close

這是一個腹黑的天才賽車手與低情商天才F1動力單元工程師的故事。

陳墨白:打敗我的不是你的天真,而是因為這個世界你最懂我。

 

醉酒斷片版文案:從前有隻腹黑大灰狼,他忽然興起養了一根豆芽菜。

豆芽菜很小很可愛,總是面朝陽光春暖花開。

大灰狼越養越認真,堅決抵制任何閒雜人等收割他的豆芽菜。(作者醉了,可以忽略)

正經版文案:沈溪有著一個裝得下天下美食的胃,一顆聰明的頭腦,一個簡單的心以及一個寵其一生的陳墨白。(感謝讀者塞壬的經典總結)

 

本文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改編、轉載,以及本文中關於F1賽車設計以及賽事內容無需太較真,全部來源於百度百科。

 

一句話簡介:大灰狼的豆芽菜養成記錄

 

沈溪是一名天才工程師,跟著哥哥以及親近的F1賽車手加入F1馬庫斯車隊為其效力,但是後來哥哥與車手摯友雙雙死於車禍意外,留下孤單的沈溪,所幸車隊的人都很照顧她。陳墨白做為車隊贊助商代表來到車隊,邀請沈溪回國到他家的汽車公司交流及參觀,以及希望能說服沈溪加入他們的團隊。陳墨白曾經是F1車手,但後來在姊姊的苦苦哀求下放棄了當賽車手的夢想。陳墨白很喜歡逗弄沈溪,覺得沈溪或許情商不如常人,與她在一起卻常有趣事發生,某次他發現沈溪其實就是七年前經常與他用email交換數學題、卻無緣見面的那個筆友,並且得知當年之所以沈溪失約,是由於那天她同時失去了相依為命的兄長與摯友。當陳墨白了解沈溪失約的原因,他終於能釋懷,並決定要好好守護她。

 

很累葛的看完這篇滿多人推薦的文,真的真的很好看捏!對於賽車相關知識以及情節的描述(感覺)不咬文嚼字不賣弄專業術語(我不懂F1賽車所以只能夠用感覺的)感覺作者要不就是本身喜愛F1賽車,要不就是做過相當程度的研究工作才寫這篇文,看起來很自然。而對於身為物理及控器動力學博士的女主的性格表現,也感覺很真實,那種看似情商低但其實對於他人的想法或看法其實都能很敏銳的感受的天才,在作者筆下栩栩如生。陳墨白守護並理解沈溪對於過世的哥哥及摯友的緬懷,也幫助她將對於開發新型賽車的理想及熱情付諸實現;沈溪也看出陳墨白在看似遵循家人期望的理智外表下隱藏著對於賽車的熱情及天分,也願意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幫助陳墨白走上冠軍車手的道路,他們倆真的天生一對!

文中還有不少很有愛的配角,以及很稱職的反派(就是壞得恰到好處啦XDD),這篇文真的是讓我又哭又笑的看完,回味無窮,可以反覆閱讀。話說文中有位很搶戲的男配角,我一邊看一邊覺得作者應該也會為他寫一篇文,後來發現是有寫啦,只不過是耽美重生文,不是我的菜只好say bye(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