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小,楚靈均被大人問起是不是喜歡喻意,他的答案從來都是“怎麼可能”。

留學歸來,楚靈均和親媽因為人生大事大吵一架,離家出走前,他在親娘面前撂下狠話:“我楚靈均就是流落街頭,死外邊,也不可能喜歡上喻意!”

與喻意的半年“同居”生活後。

楚靈均終於明白,人生是一場漫長的旅行,而打臉和真香是沿途最美的風景。

 

小劇場

楚靈均(可憐巴巴):老婆,我怎麼覺得你沒有以前愛我了?

喻意(掀起眼皮):哦,可能是得到了就不想珍惜?

楚靈均:???

 

&久別重逢/雙向暗戀/青梅竹馬

&醋桶程式猿X性冷淡咖啡店老闆

&咖啡初學者,有bug請指出~

 

一個關於咖啡,關於真香,關於情深長壽的故事。

 

文如其名,就是男主追妻火葬場的故事XDD是說男主真的嘴超賤,賤到我都好想打他

 

男女主兩人其實互相喜歡,但是因為彼此性格的緣故、有心人刻意為之的誤會,還有陰錯陽差,他們差一點就要錯失這段緣分(因為女主想放棄了),還好在親朋好友的共同發力下,男主得以解開當年的誤會,修正直男嘴賤路線,挽回女主的心。後面男主想跟女主結婚,必須先徵得女主的女兒控老爸的同意這一段情節十分有趣!這個作者在JJ的資歷不算長,作者收藏數也不高,但是我覺得文風蠻成熟,這篇文裡面有許多咖啡的知識(因為女主開咖啡店),在我看來作者使用得恰到好處。故事性方面,也蠻能引起讀者的興趣,劇情轉折上也不突兀。整體來說除了前半段男主的毒舌讓我嘆為觀止(?)以外,對於主角性格的塑造以及對比,都沒有讓我感覺不自然或是生硬之處。

 

唯獨有一點讓我看了不太舒服,就是男主從小就嚮往從軍,只不過遭到父母的強烈反對而作罷,這造成他此後對於跟「國家」相關的事情都很熱衷,他跟女主說的一些愛國言論,放在現實中就是標準戰狼style,我也只能廠廠惹(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