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如此喜歡你》

有一天,她給表妹代課,發現上課老師竟是她高一同學。

十年前,她沒有說出的話,如今他親口告訴她。

 

女主在高中時暗戀男主,然而發生在高三的一個事件,讓她不僅精神上受到創傷,也不敢再對這段暗戀有所期待。八年後,他們在女主讀研的大學相遇,男主哈佛畢業後榮歸故里,為了追求女主,特地到她的學校任教。隨著他們的感情發展,女主再次面對過去的傷痛,有些事情已經破碎就無法再復原,就算心酸也得要放下。

 

《你不知道的事》

在你以為這一輩子都無法愛上一個人時,有一個人出現了。

你不知道的事,直到遇見你,我才相信命運。

 

女主因為多年前青梅竹馬意外身亡,一直把原因歸咎於自己,男主帶著女主竹馬身上的真相來到女主身邊,為了追求心心念念的女子。

===

剛好又看完一部夜蔓的故事,因為角色之間有關聯,有點像系列,所以乾脆一起寫心得。我得說,這兩篇都略矯情。一開始女主都悶悶的,男主對她們表示好感,她們雖不想接受卻又不明確拒絕,然後旁白(就是故事的敘述部份)一邊隱約揭露女主內心有傷痛,卻必須到故事後面才能揭曉真相,但是這樣讓我看得很鬱悶。男主們雖然一開始就是為了女主而來,但是其感情總帶著突兀之感。

 

其實這兩篇故事讓我聯想到顧西爵的《最美遇見你》,不過《最美》的女主李安寧個性要乾脆多了,男主方面,徐莫庭也相對乾脆直接,大概是外交官的氣質?連兩篇夜蔓的作品讓我失望,以後雖然會繼續關注,但是不太會輕易跳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