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念從所有人羡慕不已的現代版灰姑娘,一夜淪為豪門裡不允許帶上色彩的小寡婦。

所有光鮮亮麗的華服被迫退去,出行、說話、社交帳號全都被關家嚴格約束,連對男人笑都成了禁忌。

 

直到那個一身清貴之氣的男人走進她的視線中。

關家安排在她身邊的助理提醒道:“那是關小爺,西城那邊的少東家。”

施念望著這個她等了一晚的男人:“原來這麼年輕。”她以為會是個老頭子。

助理告訴她:“輩分高,執掌那邊半壁江山,你結婚時他來過,待會看見他說話一定要注意。”

施念眼眸微轉:“那我能對他笑嗎?”

“......他是長輩,應該的。”

*

甲乙丙丁:這女人克夫,碰不得。

關銘:正好,算命的說我命硬,就差個克我的。

甲乙丙丁:她是個寡婦。

關銘:我沒死哪來的寡婦?

甲乙丙丁:……

【頂尖服裝設計師VS商業巨佬】年齡差

 

施念因為一場陰錯陽差嫁入東城關家,沒多久新婚丈夫因不明原因猝逝,夫家為了顧全面子,變相將她軟禁起來,施念為了想要逃離這個囚籠,拜託關(笙)銘,也就是名義上丈夫的小叔幫忙她。關銘對施念百般照顧,雖然沒有第一時間幫她擺脫夫家的掌控,但後來在施念母親病逝後,用計讓差點要與夫家玉石俱焚的她得以光明正大的「被」送出國避嫌。在關銘的鼓勵及幫助下,施念進入Parsons學院攻讀服裝設計,憑藉自己的努力不懈,施念逐漸在時尚圈嶄露頭角,她與關銘的感情也越來越深,當後來關銘被誣陷時,施念奮不顧身為關銘出庭作證,順利解決官司,也終於能與關銘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個作者的文我之前寫過《耀眼(原名-白富美掉入貧民窟之後)》,我發現她的文風都蠻積極正面,男主或女主其中會有一方可能是從很底層開始起家,但是因為天資卓絕(小說嘛)所以一旦得到別人適當的幫助,就可以很順利的逆轉困境(嗯,這樣一寫又覺得好老派)整體來說很容易順順的看完。這篇文的設定我覺得很對我胃口,男女主的年齡差,也不算很大,沒看錯的話應該是6~7歲這樣。

 

霸特,看到文裡有一些頗為民族主義的描寫,我是覺得不太舒服,不確定是不是刻意為之,也不確定我之所以會感到不舒服,是否跟目前國際情勢有關,我猜是兩者皆有(攤手)整體來說我還是推薦她的文,只不過很希望不要再看到這些五四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 的頭像
    安妮

    熊貓人間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