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軸》

她側臉那種堅持的樣子,和當年拒絕他時一模一樣,毫無轉闤餘地、一味堅守到底,任他聲嘶力竭也毫不動容。

他真沒怎麼變,還是那麼軸,只要是他認為好的,管你願不願意,收著就對了。

 

“軸”大概是對岸的一種用語,看過全文後我猜那是指“固執”的意思。男主女主都很固執很犟。男主秦爽的家境好,他在大學追求女主孟潔,追是追上手了,可是女主因為只是小康之家的閨女,憑著一股因為自卑過頭而產生的自傲,她總是在各方面跟男主作對,男主又愛吃醋,某次誤會女主劈腿,他們衝動分手,沒想到女主發現自己懷孕了,當時正生病吃藥,為避免生出不健全的孩子再加上考慮過現況,女主選擇拿掉孩子。多年後,秦爽對孟潔無法忘懷,也得知當年那場誤會以及後面發生的憾事,他決心追回她。

 

其實從頭到尾,就是個你追我跑的故事。

 

《幸福人禍》(沒什麼文案就pass吧)

女主李夕是《衣冠禽獸》女主陳串串的好友。她和男主董安臣之間,從一開始相遇就產生一連串誤會,她誤會他喜歡她室友,他誤會她不喜歡他......其實李夕喜歡董安臣,可是她一直憋著不說,因為她一方面不確定他是不是因為追不到她室友就拿她來填補空虛,一方面想萬事俱備後再表白,但是一連串的誤會差點讓他們失去這段緣份。幸好董安臣最後不放棄,才讓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兩篇都是中篇長度,綜合來看,主角都是硬脾氣,都很ㄍㄧㄥ,都很有個性,凝玉筆下的主角都是這樣。看來看去,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衣冠》,因為女主沒有固執得太過,男主半渣半專情,男女主鬥法也頗精彩。

 

還剩一篇《抱金磚》待啃,之後她的書就看得差不多了,然後我就半書荒了。為什麼說是“半”呢?手邊有好幾本看到一半覺得累了,或是很好看但是更新速度趕不上我消化的速度只好先放著。還有一點就是現在電腦螢幕看得稍久了眼睛就很累所以速度提不起來,煩惱多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