硯城誌一姑娘  

硯城位於雪山之下,形似一塊硯,故得其名。

城內氣候溫和,處處飛花,
關於這座城的傳說無數,有的真、有的假;
有的教人害怕,有的令人玩味不已。

硯城內,人與非人,各類營生。

紅塵浪裡,如殤如醉,如醒如癡。

魑魅魍魎與芸芸眾生間的愛恨嗔癡,
勾勒出一樁樁奇譎豔麗的異色綺譚……

 

之前看一位部落客說這本不如她預期的好看,於是我就沒碰,昨天偶然在租書店看到新出的卷二,沒其他書可借的情況下又剛好碰到卷一在店內就把它們一起帶回家了,然後我發現還真好看啊~~~~~~~對不起典心大大之前我不相信你(爾康臉

之前專寫甜甜言小的典心,寫起這種聊齋誌異類的故事完全沒障礙,一篇篇短篇拼湊出主角姑娘的輪廓,我感覺像在讀日本作家夢枕饃寫的《陰陽師》系列,很輕鬆的文字量,卻慢慢把讀者帶進故事中的那個硯城,見證了硯城中人及非人的悲歡離合。

這座硯城的掌權者,是城中的木府的主人,每五十年換一任,男的一律稱公子,女的一律稱姑娘。現任木府主人是姑娘,她擁有比前幾任木府主人更強大的能力,隨著一個個事件的解決,姑娘的真正身份,以及硯城中騷亂的起源也漸漸明朗。到了卷一結尾,典心揭露了一件多年前與姑娘息息相關也事關硯城存亡的往事。

硯城誌二公子  

 

公子回來了。為了尋回深愛的夫人,
他不惜化為最黑暗的魔,
回到這座雪山看顧的城,
費盡千方百計,機關算盡,
只為與姑娘抗衡,
反抗硯城千百年來難以動搖的規定。

 

陰霾遮天,城內異象漸生,四方闇影重重,
人與非人,安寧不再。

 

一段段雲譎波詭的綺譚背後,
藏的是血,是淚,
是對伊人深深的思念……

 

卷二將卷一結尾,反派公子的出現及他與姑娘的對決正面化。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公子是前任木府主人,卻因為對自己髮妻深刻的愛,情願墜入魔道,也要想辦法解救即將被封印的愛妻。卷二看到後面還以為硯城誌要兩本完結,但似乎故事還在延續。

很佩服典心的想像力,每篇故事裡的凡人或精怪都很有特色,故事高潮迭起,令人欲罷不能。特邀繪製封面的呀呀也為這套書加分許多。後勢可期,我這次會翹首以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