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素以前從沒想過,原來她也會這麼快進入愛情。

 

出人意料好看的清水文。男主謝一燃是個嘴很毒的遊戲團隊總監,手下名作無數,是業界的傳奇。女主丁素大學畢業後進入網路公司,後來被調到謝一燃的團隊裡,作為團隊中唯一的完全新手,她吃了不少謝一燃口頭上或行動上的挖苦,但是憑著自己的努力,終於讓同事及上司都對她刮目相看,也讓謝一燃對她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覺......

 

比起故事本身,這篇文一開始時作者有跟大家分享她暗戀的一個對象更讓我感興趣,這個對象我猜應該是男主原型:一樣嘴賤,一樣很有本事,一樣高傲。作者和他常常鬥嘴,後來有一天作者聽他跟別的同事說自己要結婚了,於是她失戀了,嗯...我還以為有什麼happy ending......我想這就是人生吧,這個插曲讓我蠻心疼作者的,那種默默喜歡一個人有一天卻突然被迫停止的感受......所以後來作者把自己未能修成正果的暗戀寫成小說讓它圓滿,這也是一種阿Q精神吧。

 

故事裡還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女主和男配聊天,試圖釐清自己的情感,男配問女主她覺得什麼是愛情,她說:和他在一起很快樂,總是忘記思考,忘記自己有腦子,每次回頭想想,覺得自己總是被他耍很懊惱,可我能確定,在當時,儘管被他逗著玩,我還是很快樂的。我說不上來具體是什麼......但唯一我可以確認的是,只要和他一起,我會很高興很高興,然後,就很想跟他在一起。

 

戀愛真是件神奇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