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嫁4  喜嫁7  

穿入夢中,一夢成真。

連續三日做同一噩夢,可再次甦醒,發現自己成為夢中人!

大族後裔,庶嫡之身,父慈母寵弟可愛,可清正小家成了各房爭鬥的靶子、刀俎上的魚肉,這怎能忍?

噩夢場景縈繞心頭,會否真的發生?

她,心中只有兩個字:活著!

這套原文將近150萬字,繁體書出了七本,前六集我可以說翻得很快

在我看來該作者的行文其實不壞,但也沒到極好的程度,比起府天,她的古言還是帶著較重現代感。

與她的處女作《藥窕淑女》一樣,前面鋪得不錯,宅鬥起來就讓人吐血,我覺得她書中的宅鬥可以說是接連不斷、賤招百出,看得令我鬱悶,因為每個反派都好壞心,一開口就是要害女主,藥窕將近200萬字,我看到差不多一半(吧)就看不下去,因為宅鬥個沒完,鬱悶這本稍微好一點(因為字也少了四分之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作者很喜歡雞毛撢子,兩本書裡都用它來當做女主順手可抄來抽對手的武器,好用度堪比折凳

噩夢的這個梗也沒怎麼被發揮到,在女主嫁給男主前她有因此糾結一陣子,嫁過去後因為男主對她真的很好,所以就被淡忘了(無誤)。

還剩最終卷沒看,看完再給這篇心得收尾吧(如果有尾可收的話....)

 

----2013.09.21----

看完第七集了,前三分之二男女主是處於分離的狀態,因為男主出征去了,女主獨自面對來自外界對她和家人的惡意。後來男主身世之謎揭開,皇帝被心懷不軌的皇后和太子害死,得知消息的同時男主的名義上的父親也發狂了,掐死髮妻後死去,看到這我真是忍不住想嘆一聲「亂七八糟啊~~~」這種家族徹底敗壞的劇情好像也在哪本原創裡看過......(沒辦法,宅鬥必用之梗啊)

於此同時,這個朝代大亂,太子開始亂殺一通,連自己的母親都要殺死,在此之前皇后已經藉故殺掉許多死去皇帝的嬪妃了,所以這是一對瘋了的母子......然後太子的暴虐也導致底下的官員紀律混亂,官宦階層被誅殺許多人,太子一心想殺掉男主,於是想綁架女主母子,於是她帶著孩子和親信的僕從一直逃,經過一團混亂後終於被男主救到了,中間當然又死了不少人,到了故事幾乎結尾的部份,上演的都是甲幫乙殺了丙,乙然後殺了甲,這時丁早就等在一旁要殺乙了.....這樣的亂殺一通。直到另一個皇子繼位、太子被自己的妃子殺掉(妃子後來被新皇帝殺掉= =||),男女主遠遠逃離帝都,一切才平靜下來(天哪看得我好累)然後他們終於可以過幸福美滿的生活了(哦耶)。

 

好龐大的故事,可惜鬥來鬥去的部分幾乎被我快轉跳過,畢竟我注重感情線咩!無論如何欣賞作者對筆下人物情節的用力鋪陳,可是如果下一本還這樣就有夠膩,衷心希望她換個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