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雨飛。下次我們再見面時,如果你還愛著我,還用這樣的眼神看我,那你必須做我女朋友。”

 

《吾家有妻驕養成》中顧英杰和秦雨飛的番外故事

 

女主秦雨飛是個千金大小姐,長得漂亮但是脾氣大,外傳她任性又嬌縱,性格不但不好私生活也很亂。但這都是謠言,事實上,她是個外表tough,內心卻很脆弱柔軟的一般女孩。曾經她也很用力地愛過一個男人,但是那個男人不但說謊,還跟她的閨蜜上床,被她當場抓到,然後那兩個人一言接著一語的毀滅了她的神采飛揚,把她打到地獄的深淵。到美國為了散心的她藉酒澆愁喝醉了,跟顧英杰大吐苦水,把隱藏在心裡不為人知的痛苦全部向他傾吐,還和他發生一夜情,那一夜之後,兩人之間的感覺就變了,他們開始默默在意起對方,顧英杰漸漸發現她並不如外界傳言那樣,而秦雨飛對於內心再次產生的情感感到惶恐,她實在不想再被男人騙一次。因為曾經重重的被蛇咬,她已經是杯弓蛇影的狀態,但是明白了自己感情的顧英杰,決定不再抗拒兩人之間激增的吸引力,要開始追求她。秦雨飛真不愧其難搞女王的稱號,讓顧英杰苦追了好一段時間才答應他,但是在她心裡,心魔並沒有消失,她變得容易疑神疑鬼,她始終覺得顧英杰對所有女生都很溫柔,容易讓她們產生誤會,顧英杰一直不以為然,終於有一天他踢到鐵板了......

 

我沒有看過《吾家》,不過不影響閱讀這篇文。自從《跟你扯不清》之後,我都沒有再看過明月的其他文,她的古言不吸引我,《吾家》的古穿今題材我也不愛,可是我一直對孟古和陳若雨精彩的對話印象深刻,在這一篇我重新看到了。其實前面二分之一我看得拖拖拉拉的,因為女主對於被騙過之後受傷不敢再愛,以致於一直在接不接受顧英杰那邊鬼打牆,對白上比較無法表現女主的剽悍及驕傲。直到雙方交往後一段時間,兩人之間的情感達到差不多高度後,作者開始舖climax那邊起,我才漸漸進入狀況,因為女主的主場要到了XDD也是從這邊起一直到結尾都很順暢的讀完,算是結束得乾淨俐落。

 

整體來說推薦這篇,還蠻喜歡女主的個性(只要她不一直鑽牛角尖的話)。

 

接下來明月可能會寫本篇裡一對配角的故事,考慮到男女主的性格,新文應該可以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