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言說混血的魔王和傳說的勇者會展開最後的決鬥,決定整個大陸的生死存滅。

預言卻忘了說,魔王還有一個貌美如花的姐姐。

勇者:“殿下,約嗎? ”

蕾蘋絲從書桌抬頭,皺眉有些苦惱:“我藥草學作業還沒寫完,所以……同學你是個好人,真的。 ”

溫馨提示:劇情流,學霸升級文,溫柔女主立志成為大陸第一術士

看文提示:魔王病嬌攻,勇者忠犬婊,兩者病得都不輕,男主是勇者,弟弟串場,不萌者請慎入。

 

其實我是被標題吸引入坑的,實際開始看了之後發現這位作者建構了一個很有趣的魔法世界。蕾蘋絲是魔族魔王奧汀最疼愛的女兒,但是因為母系血緣的關係她的魔力不強,為了不讓外人產生不必要的揣測,魔王一直沒太讓她對外曝光,因此外界只知道魔王“好像”有個女兒,但沒人知道她長甚麼樣子。為了王位的繼承,魔王收養了一個魔力強大、但是性格殘暴的男孩戴門,戴門連養父都看不順眼,只喜歡溫柔善良的姊姊。當魔王將女兒送去卡納特納大陸最知名的翡翠術士學院學習,他同時把戴門用強大的法術封印,避免戴門知道姐姐的離開而瘋狂。蕾蘋絲進入翡翠學院後認識了幾個不同種族的好朋友,她繼承自母親那方的血緣,對於植物有特殊的能力,只要觸摸到就可以引發植物的變異。同時蕾蘋絲對於藥草很感興趣,立志成為能製出造福卡特納特大陸上居民的藥方的藥草師。在術士學校裡,蕾蘋絲得知學校的起源,以及很久很久之前,卡特納特大陸曾經發生過的變化:獸族過度消耗大地的力量,造成大地反撲帶來詛咒,獸族就此滅亡;以及傳說中的大陸十二秘寶。

 

這篇文的世界觀有《哈利波特》旣視感,但並非作者模仿,而是她參考了許多知名的動漫或是奇幻文學作品,建構了一個有各種種族及生物生活其上的奇幻卡特納特大陸。術士學校裡的學科以及等級升級制度,都很有條理地在故事中被描述、具體化,這的確是一篇升級流的文,感情線不甚重要。對我而言,我其實很不喜歡前四分之三的男主(就是文案裡的勇者)與弟弟,我覺得這兩個都是病嬌,只不過一個是變態一個是忠犬婊故事一開始是女主蕾蘋絲的學校生活,同時隱藏的劇情一步步連同卡特納特大陸的歷史浮出水面,故事的高潮是魔族發生危機,蕾蘋絲身為魔族公主,刻不容緩回到家鄉要解決危機,在這段過程中,所有主角身上的謎題被揭曉,女主的能力被提升到最大,勇者與弟弟也產生極大的變化,至此不再病嬌(也才比較不讓我討厭)

 

這篇我看得很過癮,緊張感和好奇心一點一點被作者堆疊起來,文筆輕鬆詼諧,故事流暢,所以讓人很難放下,建議有時間有經歷的話一口氣看完對了,作者是台灣人,好像是大學生,我要給她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