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艷遇之後的N種可能性發展

暮光中的城市叢生是獸的世界,上演的無非是男女的追逐與挑衅

 

男女主的邂逅是一場誤會,發生了一夜情,後來又因為工作上的巧合,使兩人的孽緣(在男主真正理解他對女主的感情之前,不管是從女主觀點或讀者觀點都是這樣的)不斷。女主雖心心念念想著不要跟他再扯上關係,其實男主也這樣想,但是男主一直主動回頭找女主的碴並且吃她豆腐甚至登門入室,女主一開始拒絕反抗但是男主自然用蠻力讓對方反抗不能,然後女主就屈服了,回應了男主之後卻又因為兩人的價值觀不相符而一再的不歡而散。

 

還有就是男主的朋友大概是因為看女主漂亮也想追追看,於是也時不時用一些藉口找她見面,女主其實給了不少軟釘子,但是對方硬是不予理會。這部分雖然不佔太多情節,但是讀者我本人看了仍忍不住覺得好煩啊!不就跟你表示我不想要你追我了嗎!幹嘛一直勾勾纏(怒)!雖然沒我的事我還是覺得看了悶......但或許現實上就是這樣,很多事情並不是一個願打另一個就願挨,或是一個不願挨一個卻一直打(雖然這樣比喻有點奇怪但我還是要這樣用)。

   

忍過了前面那段做作期,就進入了“忍不住被吸引但是不確定對方的真心期”也就是曖昧期,我覺得作者把男女主彼此間互相吸引,但是誰都不把真心訴諸言表,只是用肢體語言去表示,他們約會、做愛,但是他們沒人說去那句確定關係的話,只是小心翼翼的守著那道看不見的界線,忍不住一點一點放入真心......

 

但是愛情的本質本就纖細脆弱,女主一直以來為自己的身世所苦,在人前雖沒表現出來,但是自卑感只是被深埋在心底。男主雖然名義上是女主的男友,但是兩人一直避談“愛”字,造成了雙方隱形的地位不平等,一次在男主好友的聚餐中,男主為了打消好友對自己女友的愛慕之意,不由自主的在肢體語言上表現出視女主為自身附屬的意味,這讓女主忍受不住提出分手,然後作者又好好的虐了他們倆一把所幸後來還是和好了,兩人的關係更進一步。

 

這邊得提一下本書一個出色的女配,魯蘅。她從小愛慕著鄰家哥哥趙書平,但是趙優柔寡斷,魯蘅的父親曾私下要求他能做出一輩子珍愛女兒的承諾,可惜趙的理科男個性使他無法對未知的事物做保證,只能承諾每一個與魯蘅在一起的當下會對她好,這對一個疼愛女兒的父親來說並不夠,於是他要求趙離開女兒,趙只能慢慢疏遠她。後來當另一個趙的愛慕者出現,魯蘅痛苦萬分,再一次追到心愛的男人面前想要個承諾,得到的卻是他不清不楚的拒絕,於是她快刀斬亂麻,立刻出國,接受了長輩介紹的對象然後閃婚。趙得知消息大受打擊,他知道這是她為了斬斷自己後路所做的決定,但已追悔莫及。魯蘅在結婚前夕寄了一封信給趙述明心跡,作為一個讀者,我覺得信的內容十分令人動容,充滿一個女人為放棄多年所愛所下的決心,以及她所承受的痛苦,但是她大氣的舉動又十分令人佩服。

 

本文結尾不壞,但是前面讓我感覺好作啊~~~男女主你們兩位可以不要那麼作好嗎!?

 

看完了,我可以去看叢蘇的另一本《跨越十年的河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