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故事最迷人的地方,除了那瞬間本能的毛骨悚然,不就是不曾遇到過的未知嗎?
 
靈異的世界不是只有恐怖故事,人間有情,眾生亦有情。但俗話也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裝神弄鬼,有鬼裝神助人,三不五時再冒出個鬼中敗類也是在所難免的。而出深宮廟家族、具奇特命格卻是個靈異智障的阿妹;與死過一次,可見鬼靈卻看不到神明的羅玖,他們站在兩界的灰色地帶,各自有著許多奇遇。且聽兩人娓娓道來周遭時而溫馨、時而戲謔的不可思議事件吧!偶爾遇到蠻不講理的……咳,武力鎮壓也是不得已的啦!
 
 

大概是大燕朝系列完結了,現在出版社開始出蝴蝶的靈異系列,這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系列。除了《姚夜書》比較恐怖我還不敢放在家裡之外(其實也沒那麼誇張,比《咒怨》好多了),前一套《荒厄》跟這本新書我都租回來看完後就馬上去買了,在蝴蝶的筆下,靈異故事除了嚇人之外,還有感人之處。這一本裡含有兩個分開的主角的故事,阿妹與她的兩位哥哥,承接了父執輩留下的燙手山芋,不以命運為苦,很努力的生活著。羅玖則是很特殊的、不怕人不怕鬼,但是眾生怕他怕得要死,本人對於婦孺又忍不住心軟的一個火爆男兒(笑)。看完他們的故事,讓我大為好奇的反而是主角原型本身的故事及謎團。還好有蝴蝶,她把這麼精彩的故事寫出來,讓讀者看到

 

話說我正好同時在看小野不由美的《殘穢》,同樣是在講阿飄,每個不同的文化都有不同的理解與表現方式。而由於日本人細膩的性格,日本的鬼怪多存在於日常生活,在作家的筆下,家中的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有出現阿飄的可能,而且大多無法被解除/決,可能會糾纏生生世世(這真是個可怕的概念)

 

正好鬼月快到了,台灣的夏天又很熱,如果想要清涼一下,不妨試試這幾套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