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阮卿撿到一個古代男人。

男人說:“我從業多年,賺得黃金萬兩,珠寶成箱。”

阮卿問:“在哪呢?“

男人:“……古代。”

 

“那就成了。”阮卿把拖把塞給他,甜甜地說,“把地拖乾淨,盤子和碗洗了,衣服記得從洗衣機裡拿出來晾。洗衣機就是那個方形會轉的東西。然後,乖乖等我回家。”

甩門走人。

男人仰天長歎:還是得賺錢養家才能有地位。

 

後來,一個飛簷走壁的男人爆紅網路,成了神秘的網紅。

阮卿皺眉:”你換了新車?哪來的錢?”

“就,留了一點私房。”男人咳了一聲說,“其他的都交給你了,這是為夫賺來的家用。

 

身為古代殺手組織中的金牌,廿七在一場與對手的追逐廝殺中,意外穿越到現代,整個人砸在阮卿的車頂上,阮卿將他撿回家後,發現原來這是一個真正的古人,她從小夢想著穿越到古代,沒想到這個願望還沒實現,她就先撿到一枚穿越者!興奮的阮卿收留他(當然是先經過一番仔細觀察、確認他非心懷不軌之人),教導他許多現代知識,讓他能在這個世界生活下去,還幫他想辦法解決身分問題。知恩圖報的廿七,在發現他所身處的時代,不能再像從前那樣「接案」之後,雖然有點沮喪,但後來還是順利的憑著矯健身手、一身好功夫,找到武行的工作,這份工作不但能運用他的「專業技能」,還讓他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他也輾轉開始拍起短影片,因為高挑硬朗的身段、俊俏的上半臉(其他被口罩遮掉了),居然迅速走紅,廿七很開心地發現,他終於能不再靠戀人(對,他當然會跟女主角談戀愛啊)、而能自己賺錢養家了!當他的身分問題也一併解決後,廿七也能專心發展自媒體事業,後來成為網路名人,事業飛黃騰達。

 

基本上這是一篇爽文。女主本身家境富有,事業有成,所以才能無痛養小狼狗(誤);而男主高不富但帥,還有一身現代根本找不到的好武功(他會真的輕功,可以飛起來那種),除此之外,他還擅長做家事、烹飪,對女主任勞任怨、貼心順從,這種男人只有小說裡才有。作者藉由女主,經常在文中表達身為現代女性可以不依靠男人、自立自強,這個觀念我可以理解,但某方面我覺得讓一出生就啣著金湯匙的人說這種話,還蠻政治不正確的,有這樣家世背景的人、爸媽給予的財富讓她躺一輩子不工作都不愁吃穿,當然可以理直氣壯的說不需要依靠誰啊,畢竟她爸媽就是她最大的靠山了,所以我可以理解,但在這裡無法完全同意(攤手)。

 

不管那些賦予主角的外掛的話,這篇文看起來也還是很過癮啦,我本身不太愛看古穿今,但這篇很可以。文中用來解決男主身分問題的事件,是一個蠻令人唏噓的故事,在文中被用來拍成宣傳影片,我覺得影片的內容作者寫得真的很好,很有即視感,讓男主來演繹真的非常完美,好希望能實際拍出來(但是現實生活中沒有這麼帥的男主角,沒、有!)

 

總歸一句,很推薦這篇文,我看完後還馬上再重看一次(也因為書荒),愛看爽文的人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