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九歲的大齡剩女姜欣,對男人實行嚴格的分級制度。

S級是鑽石王老五,F級是垃圾桶男友。姜欣靠著一手慧眼識男人的絕活,三年時間盤活了自家婚介所,展望五年連鎖,十年上市,升職加薪,事業紅火。

可惜男人如流水,全都流向別人家。金牌紅娘姜欣游走在情侶叢中,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

眼見要被婚戀市場無情淘汰,接到第二十個老同學的婚禮請柬之後,姜欣一咬牙一閉眼,報名了國民級素人戀愛真人秀,權當擴大徵婚交際圈,順便給自家婚戀網站打個廣告。

她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就是收入不能比她少,身高不能比她矮,長相不能太難看,性格不能太幼稚。沒想到上了節目之後,一位又高又帥又有錢的男嘉賓頻頻把她堵在牆角,不厭其煩地問:“你和別人出去約會了?今天也不能喜歡一下我嗎?”

姜欣歎氣:“……這位小弟弟,對你下手別人要說我吃嫩草的。”

關越眼神發亮:“那我對你下手可以嗎?”

.

嘉賓互相認識的時候,姜欣這麼介紹自己:“我最大的優點,就是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彼時關越拽得要死,不拿正眼看人地說:“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抨擊別人的缺點。”

其他嘉賓:……你們也不必剛來就這麼針鋒相對吧。之前有仇嗎?

.

誰知道後來。

姜欣被三百六十度圍追堵截,萬般無奈,對關越真誠道:“你是個S級的男人,我只是個B級的女人。咱們倆在一起,就是大寫的S·B,不合適。”

關越目光灼灼:“我在你們婚戀網站報名註冊會員了。”

姜欣:“……所以?”

關越笑著哼了一聲:“S級的男人,當然要泡攻略難度S級的老闆。”

.

醋缸直球小狼狗×人美嘴甜小紅娘,遊戲公司老闆×婚戀網站老闆娘,全民祝福按頭談戀愛。

 

姜欣應邀參加「戀愛實習生」這檔素人來電五十節目,要住到一間渡假村三個月,在這段時間中與其他7位參加者(男女各半)互動。剛入住的第一天就遇見英俊帥氣但是脾氣很不好的關越。關越覺得姜欣雖然笑容可掬,但並非發自內心,而只是營業用笑容;姜欣表示無妄之災,身為婚姻介紹所老闆,經手無數男男女女,她已經習慣以這樣的方式示人,儘管覺得關越實在性格很不優,她的性格讓她很快速地調整好心情,決定用「你是屁孩姐姐不生氣」的方式敷衍過去。這樣的針鋒相對在某一次關越看到姜欣跟母親講過私人電話後鬱鬱寡歡的神情有所改變,關越開始不由自主地注意起姜欣,並且發掘她營業用笑容下的真實情緒,也對她漸漸產生好感。於是關越決定主動出擊,向姜欣表白。姜欣剛開始理所當然認為關越是開玩笑,但是儘管小她八歲,關越認真起來所表現的所有行為,讓姜欣體會到這一位年輕男子與眾不同之處,她想,或許她的春天真的來了。

 

不要被文名所迷惑以為這是無腦小白文,這篇文其實是都會勵志甜文,作者對於已屆適婚年齡的單身女性(或者更概括一點,所有單身女性)的內心有許多的描寫及剖析,看得我是心有戚戚焉(遠目)常常聽到有人說「單身是一種選擇」,可是認真地說,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好對象,誰會想單身?如果一直沒有找到想要共度一生的伴侶,有多少人願意為了「結婚」這件事,或是為了長輩的期望而將就?又或者,應不應該「將就」?當然單身完全也可以是主動選擇,畢竟世上人百百種,有人就是更適合獨身。因為這篇文是女主視角出發,自然剖析女性的思考及觀點用了較多篇幅,但是男主角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作者也有寫出關越態度及想法的轉變,以關越的年紀來說,21歲就是一間遊戲代理公司的老闆,財務自由,有顏值有身材,簡直是黃金單身漢當中的黃金單身漢,但是因為成長背景,關越從未對婚姻有過嚮往,反而是有點排斥,當他在姜欣的身上看到吸引他的特質,關越也表現出極為成熟、負責任的感情觀&人生觀,並沒有因為他年輕所以氣盛或衝動,他從未對姜欣施加任何壓力,而是發自內心關懷姜欣在意姜欣,讓姜欣感受到溫暖及善意,以及願意為她的顧慮而顧慮這種在乎她的情感。我想面對這樣的追求者,真的很難不心動吧(笑)

 

這篇文沒有反派,沒有壞女人,配角群們都非常可愛以及友(有)愛,以男女主角為中心,這篇文有很多溫暖及正面能量,看了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雖說這是作者的第二部完本作品,文筆並不生澀,還有,也沒有甚麼錯字,我想給她+100分(非滿分)

 

之後會繼續追(觀察)這個作者的作品,如果對這篇文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