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藍中學新一次月考成績出來,傅明灼壟斷了整整兩年的年級第一以一分之差,被截胡了。
截胡者正是兩年前理科滿分、風頭無兩的中考狀元倪名決,自入學以來,他已經自甘墮落了兩年,被所有人列入了差生的行列。
傅明灼開了一瓶八二年的雪碧為其慶祝。
倪名決晃著杯中澄淨液體,眼神探究:“搶了你的第一,有沒有不高興?”
傅明灼矢口否認,笑容無邪又誠摯:“怎麼會呢?你說過會為了我重新變成優秀的人,你做到了,我比自己拿第一還高興。”

三天後。
倪名決忍無可忍,對眼下掛著濃濃黑眼圈、時不時看一眼手掌心的某人說:“傅明灼,你差不多行了吧?吃個飯還要偷背英語單詞?”

#我願意和你共用我生命中的一切……
那我下次還想考第一。
不行。#

奶凶腹黑校寵vs你爸爸始終是你爸爸的狀元校草

 

話說我從這位作者的第一部晉江發表的作品就開始看了,截至目前為止四部作品我看過三部,發現有個共通點,就是女主的性格都hen自我,說好聽的話是很有個性,說難聽的話就是很任性,這樣子形容可能會嚇跑一些來我這邊逛逛的同好,在此向作者表示不好意思,但是,重點就是這個但是,這些女主的超有個性也算是其來有自,看了文就會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拿這篇文來說,女主傅明灼,她的生日也是母親的忌日,跟深愛的妻子一同盼望的女兒,卻是妻子的催命符,女主的父親因為難以消化這個打擊,遠走他鄉行醫幫助弱勢,卻無法面對親生女兒,缺少父母親情的她,由年方15的哥哥親手撫養長大。因為身世的緣故,全家族的人都十分寵溺她,養成她天真單純的個性,又因為她不愛吃正餐所造成的成長遲緩,讓她高一的年齡看起來卻像小學生,別人看她可愛漂亮所以總是會順從她讓她三觀有點歪掉。所幸她成績很好,總是名列前茅,中考以全市第二名成績考進重點高中,卻在上學第一天就跟男主倪名決一起遲到,還因為搶了男主叫的計程車而跟他結下樑子。男主身為市狀元,有個孿生妹妹,妹妹的成績不如哥哥亮眼,長年以來為嚴厲的母親所不喜,中考因為失誤考不好,被母親嚴厲的責罵及諷刺後,自殺身亡,這個打擊讓男主一蹶不振,他痛恨自己沒有察覺妹妹的痛苦,痛恨母親的嚴厲,痛恨父親只顧工作鮮少關心家庭,他不願意再好好上課,也不想再好好考試,這個時候,像小孩子一樣的傅明灼來到他的生命中,剛開始總是讓他煩不勝煩,但是後來卻讓他放下心結,不再刻意擺爛,重新回到狀元的無敵狀態。

 

個人覺得這個作者的文情節都頗為豐富不拖沓,文筆不小白,劇情設定也不複雜,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好難下筆我還是希望能以這篇文當作個好開始,之後能好好補完作品的讀後感(汗)。然後比起前面幾部作品,我覺得這篇比較輕鬆,有趣的對白也不少,男女主角各自家庭都有缺失,但他們成為彼此的療癒,然後攜手成長,感覺暖暖der

 

希望在文荒到一個誇張的時刻,讓喜愛小說的各位,找到解渴的綠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