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儀之家》

「我們以不離婚為前提,這樣開始交往。妳覺得呢?」
          by四維空廚研發部研究員羅善信

沒有人問她想不想嫁羅家人,也沒有人問她喜歡哪一個。
她不太認識她的丈夫,加上拍婚紗照,他們見面不到五次。
他倆被放在天平上,砝碼堆堆疊疊加加減減,
因為合算了而成就一樁政治婚姻。
不過……應該沒有一個男人會料到自己的妻子在新婚夜就穿著禮服搭小黃遁逃吧……
而他竟然從容地目送她上車、目送她離去。
那平靜的神情透出的是落寞嗎?
她會這麼好運地剛好碰到對方是這麼溫和體貼的人?

「請問,」她客氣地問著,「你為什麼會願意跟我結婚?」
「跟妳一樣。」他面帶微笑看著她,「想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她想,這男人一定搞錯什麼重點了……

 

《蜚短情長》

「口風不緊、嚴重干擾我、態度問題、過分表現。順序不一定是這樣,原因可能重複。」
                                           by上任一個月內連續火掉七名祕書的四維航空業務副總羅善淵

 

其實這位羅先生沒那麼難伺候啦……
好吧!真要她提出什麼看法的話,她會說這工作無聊到讓她薪水領得很心虛。
而且他活像每天回家充電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五官與神經長期緊繃;

內建防衛機制,若有人誤觸按鈕,會被當場擊斃。

他還有讓場面變得很尷尬的天分,

應該被安裝了話題終結者或句點王之類的軟體。

唔,不過她意外發現,在他可忍受範圍內,他還挺好玩的,讓她不禁想按鈕再玩哩!

所以她忍不住不時投進一些特殊硬幣……

呃,她是不是玩過頭啦?機器人居然在公事時間外找她吃飯?

 

「假如我是機器人,」他看著她,停頓片刻。「妳就是電腦駭客。」

……嗄?

 

發現喜歡的新作者惹灑花轉圈圈

 

因為台言的文案往往已經劇透不少,我也就不再多贅述。這兩本的背景都是航空業巨擘四維航空的第三代羅家兄弟的故事,第三代有八個兒子,但或許不會寫到八本,因為老大看起來是陪襯的

 

我覺得萬達盛(以前的萬盛)對於旗下作者的作品有一定的標準,比起另外兩家現階段出版很多大陸原創的出版社,個人感覺萬達盛的水準比較高,於是作品比較不空洞(嗯,我真心認為)。這個作者的文風感覺上是平實有幽默感的,很平淡的開始敘述一個故事,但是因為角色很活潑生動,就很容易吸引住讀者的專注力,直到看完整本書。譬如《信儀之家》這本,我是當作打發時間而帶出國看的,但是這個故事很讓我感動,於是我反覆看了三四遍。看完《信儀之家》再看《蜚短情長》,截然不同性格的主角,但是故事基調一樣溫暖。

 

強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