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你身邊  

這世界如同一框時序輪轉的風景,而他在框外,不知身處何處,今夕何夕。他只知道,有個人,他今生必須去遇到。

 

眾人眼中的傅北辰,是真正當得起“謙謙君子,溫潤如玉”的人,無論家世還是品格,都堪稱完美。只有傅北辰自己知道,他的靈魂並不完整。

破碎而悠長的夢境讓傅北辰意識到,那夢是他不願忘記的前世記憶,夢裡有刻骨銘心的她。

直到程圓圓出現,只一眼,他已心起波瀾。

他願有生之年,為她豁出性命,承她所有災禍。

 

他用溫柔編織了一張無形的網,不動聲色地包圍了她的生活。

“我沒有吻過別的人。”

“也沒有想過別的人。”

“只有你,我想白頭相守。”

無論前世,還是今生,我想一直在你身邊。

 

沒有什麼新意的前世今生的故事,這次顧西爵筆下的男主倒是比較不討人厭,江安瀾太裝13了我個人覺得......

 

故事從現代男女主的相遇開始,隨著兩人見面越來越多,漸漸發掘出千年前的過往,傅北辰才知道程圓圓是他不論多少時光過去,都必須要找到的人。前半本情節鋪陳蠻自然,但後面女主對男主的感情轉折私以為有點硬,還好作者讓男女主曬恩愛的程度有控制,不會甜到發膩。番外講述前世的故事,男配視角跟男主視角都有,算是交代清楚了源頭。整體來說,看完的感覺還不錯,雖然不能說這是本可以讓我大推的故事,但我覺得水準有拉回來一點(看來我真的很不喜歡前一本)

 

話說這本被指控抄襲墨寶《美人骨》的幾個梗,還有書迷做調色盤出來,當時我有看一下,過了一個多月我再看這本書,調色盤已忘光光,卻也看不出來《身邊》抄了《美人骨》哪裡我只能說那個人一定是阿寶腦殘真愛粉吧......至今沒看到顧西爵或出版社有發表啥聲明,阿寶也只說希望會有個說法,這事讓我覺得,抄襲(或借梗)的界定究竟為何呢?最近唐七公子與大風吹過的舊怨也隨著前者有新簽影視版權作品的消息再度浮出水面,我沒看過這兩位的作品,或許他們的事比阿寶這事嚴重許多,但是這種是借梗或是通用經典情節的爭論,除非有老實藥這種東西可吃,否則真的很難憑一些說法認定究竟是否抄襲。

 

不知道其他人覺得如何?歡迎看完顧西爵這本後比較阿寶的作品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