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私人勞家卓  

世間有一種毒,叫做愛上勞家卓,並且會愛得走火入魔!

我一生的美麗愛情,只與一個名字有關──

勞家卓。

 

我曾迷戀過勞家卓。第一次跟他打交道時,他就掀翻了我所有底牌,而我卻只顧看他那張光彩奪目的臉……後來再沒有任何人的臉,能夠像他那樣讓我無法呼吸。
我曾盲目愛過勞家卓。那時他助理說他寵我,寵到鋪十二床錦緞仍要替我找出一顆豌豆,我以為是真的。

我曾恨過勞家卓。他對我的溫柔深情全是假的,他不是誠心娶我,他報復得淋漓盡致,只剩我魂飛魄散。

後來我飄零天涯,他卻不放過我。這時的他身居高位卻對我卑微討好,富比王侯卻跟我住狹小公寓。他請求我回到他身邊,可他憑什麼認為我江意映此生都任由他揮之即來喝之即去?
很多年很多年以後,當我看到他左手無名指上熟悉而刺目的指環,縱自傷七分也要拼死抵擋,說出了那一句醞釀了無數個日夜的臺詞:“勞先生此行來歐洲是公幹?蘇黎世景色甚佳,太太有否陪你一起過來?”
花盡半生力氣,難以全身而退,一場愛情。

 

算是頗經典的老文了,看過一些同好推這本,說是有亦舒的味道,如果說故事背景發生在香港,人物對白帶有香港味(至於那是種什麼樣的味?反正就是跟一般對岸現代原創不一樣的味),還要灑狗血,這樣才是亦式風格的話,那看完這套我算是有點概念了。

 

女主江意映本是個嬌嬌女,她深愛勞家卓,一直覺得嫁給他是世上最幸福的事,但當她發現勞家卓娶她是為了報復她的母親,因為她母親跟他父親發生外遇並害死他母親,江意映的世界瞬間崩塌,而壓垮她身心靈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她母親無預警跳樓自殺身亡(此時應上字幕“珍惜生命,請打張老師專線求助”),這時她家的事業也一夕間垮台。

 

與男主離婚後,精神崩潰的她被朋友送到國外,在國外舉目無親,過著半放棄的生活。她輾轉得到一些人的幫助,崩潰的精神狀態也得到治療,當她開始逐漸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後,她與勞家卓重逢,對方卻已使君有婦。勞家卓已尋找她多年,當兩人終於重逢,勞家卓對她緊迫盯人,希望將她永遠留在身邊,但他已婚的身份,與她自己的心魔難以擺脫。

 

後面當然是一番你來我往你前進我後退的拉拒戰,最後是Happy Ending。

 

我其實是從女主得知男主與她結婚的真相開始看,女主在國外生活、與前夫重逢、應家人的要求返回香港、男主找到她,半強迫地將她留在身邊,這一段我感覺寫得很有fu,文筆好之外,也不會拖泥帶水,這種亦舒風格讓現在常看大陸原創的我感到很新鮮,當然這部份也讓我忍不住落淚(在公車上偷哭真是太羞射),然而接近結尾時,女主因男主的第二個前妻(第二任也離了)而受傷,因為心累而對男主提出分手,男主百般挽留未果,也決定不再勉強她,但這時女主卻開始覺得捨不得,反而回頭想回到男主身邊這段,讓我感覺很突兀,不管是男主突然開始堅定,或是女主突然後悔,都來得莫名,有點毀掉前面流暢的故事線的感覺。

 

正文結局有那麼點開放式的感覺,不是說兩人沒復合,而是基於男主很糟糕的健康狀態,以及主角當下的狀態。

 

整體來說算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