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小木:我想要裝備!

GM:這個不行。

狐小木:那我要錢!

GM:這個也不行......

狐小木:那要你幹嘛使?

GM:你猜!

=========

為什麼在遊戲裡大開金手指還要苦逼兮兮的被GM嚴加管制?

狐小木也一度認為她很倒楣。

可是打架有人撐腰,打輸了還能讀檔再來。

這是分分鐘要走上人生巔峰的節奏啊!

不過等會,GM哥哥你利用職權之便把我吃乾抹淨是幾個意思?!

 

偶然發現這篇文,設定有點意思,女主狐小木有天做了黃梁一夢,夢見半年後發生的事,於是她利用這個優勢準備在遊戲裡大賺一筆,不過這些異常行為是會被盯上的,男主GM傾一就找上她,一開始是凍結帳號,後來發現一時查不出她為何會知道遊戲商後續打算,於是決定派男主隨時跟著她觀察,後來居然男主盯上女主把她納為所有物的搞笑小白文。

 

前面是網遊,技術層面頗多,這邊所謂技術不是說什麼招要怎麼打出來,而是說女主身為一小幫會幫主,要帶領成員打幫戰刷副本時的運籌惟幄這些事,作者寫得還蠻詳細的,不過我看不懂就快轉了XD,當然看網遊言情還有一個重點是遊戲裡的恩怨情仇,這篇的人物互動很有趣好看,不會狗血。到了中段,女主參加遊戲公司舉辦的歌唱比賽及代言人選拔後,劇情就漸漸轉向娛樂圈文,網遊減少,同時男女主愛情戲也變多,後面網遊就開始一路向著配角奔去不回頭了XD其實有點可惜,這樣以一篇網遊文來說,可以說是頭重腳輕吧,還好有作者輕鬆詼諧的文筆可以加分。書荒的話可以看一看。

 

另外我發現作者還有寫過一篇婚戀文,目前正在填一篇靈異文(有言情成份)的坑,讓我感覺作者的文風還挺多變的,也勇於嘗試多種路線,整體來說是值得讚賞的

 

順便聊一下,之前在微博上有關注一個叫做元寶兒的作者,,她的作品《鳳九卿》讓我很感興趣。上禮拜剛好有機會租到一本她的繁體書《步步成歡》,看了讓我好失望啊裡面好多情節安排和人物對白讓我覺得怪&不合理到極點,而且雖是古言,卻讀不出古典風味,通常碰到這種我後來都會棄,因為我無法進入狀況,我想微博我也可以取關了

 

又,好像很多人推薦雲霓的《吉時醫到》厚?一直猶豫要不要跳,因為最後有女主穿回現代找尋治療男主的方法然後又穿回古代的情節,我不喜歡,會忍不住想,啊你是命運規劃局的人膩???好吧,應該還是暫時不會看,反正永遠有新文在前方等著(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