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情人不知

愛情這種東西,只有用情深的人才會明白其中的幸福和痛苦。

寧教授語錄:“我不懂女人的愛情,但我自信會做得很好。”

“......”

本文也可以叫做《他的愛情淺》,《你的一生一定會遇到一個很帥的教授》,《我和寧教授不得不說的故事》

 

這是我看的作者的第三部作品,有種深深的感覺:作者的文筆很平穩鎮定,描述的卻是隱約高潮迭起的愛情,看完衝擊頗強烈。

 

女主鄭叮叮是個玩具設計師,因為某天發現自己乳房有硬塊,到醫院檢查,才認識了男主寧為謹,男主是個很清冷很淡漠的人,他其實和女主在醫院碰到之前還有見過面,他幫自己妹妹和叮叮這個賣家面交自己設計的小東西。這時的叮叮還陷在對學長陳珣的苦苦暗戀中無法脫身。後來幾次有緣巧遇,她發現男主正在相親,男主的妹妹寧為璇和叮叮頗聊得來,她發現叮叮也是單身,就鼓吹她哥哥出手。叮叮後來因緣際會下開始和男主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越交往越發現寧為謹潛藏的性格,漸漸被他吸引之下,再加上因為學長與前女友一些孽緣牽扯到無辜的叮叮,讓她決定放棄無望的暗戀,與男主好好相處,但是學長卻反而發現了這位學妹的好,想追回她,殊不知,他已經太遲......

 

學長這個有點悲劇的男二本身也很無奈,連載當中,許多讀者覺得他渣,辜負叮叮對他的感情,我倒是不這麼認為,只不過是因為陳珣本身的一些狀況,讓他與叮叮無緣。叮叮在學長出了重大意外時願意幫忙照顧沒有家人的他,讓男主一度很無法接受,造成了他與叮叮的分離,雖然這一段有點虐,但是這是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全文絕對可以說是高潮迭起,小札對情節的掌握鬆弛有度,常常無聲的虐了讀者一把,但是虐得讓人叫好,又不會太over。透過她的文字,男女主的形象躍然紙上,同時,她也很堅持自己的大綱,不會隨著讀者的心意變動,我覺得很有guts,雖然有讀者不爽然後有些不好聽的評論,她還是很鎮定的解釋自己的想法,也不會回罵,風度不賴。以後她的文應該都會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