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過兩世的林府丫鬟書香以為自己終其一生,就是守在這大宅門的書房裡當個筆墨丫頭,未料林家一夕之間遭逢變故。她和其他丫鬟雖僥倖逃過一劫,卻因皇帝一道恩旨,而被送往邊關之地,許配給響水城的將士們當媳婦兒去了。

俗話說由簡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邊關寒苦,物資匱乏,非這些女子所能想像。天地為證,日月為鑒,血是熱的,情是真的,重信守諾的好兒郎握緊了手中細嫩如春芽的手指,想像著這雙手在將來邊關風霜裡漸漸粗糙,生兒育女,憐惜心起,這一刻,虔誠的拜了下去,那就是一世的諾言!

 

貼第一冊的簡介就夠了我覺得。很吸引人的設定,不過內容有點平,再加上銘顯每一冊出書時間隔太久,讓我冷卻很快

 

女主書香沒有金手指,她只是以現代思維做自己,入境隨俗當古人(外加運氣不錯),剛好碰到一個成長背景曲折的男主裴東明,他沒有一夫多妻的想法,他只是個希望擁有自己的家庭並且可以用心維持的男人,身為一介武夫,他不是粗魯不文的大男人,反而對妻子疼愛有加。他們身邊的配角各有各的個性,我個人覺得比較有亮點的是男主的同袍燕檀,他原本也被分配了一個老婆,但是她不甘於這樣辛苦的邊關生活,認為自己既有美貌,應該要有錦衣玉食的好日子過,但是恰是因為她這種想法,導致她走向完全沒想到的結局。燕檀的老婆離家出走,於是書香夫妻幫忙照顧他,誰知燕檀卻愛上了書香,他苦苦的隱藏愛意,一直沒讓書香察覺,到最後也娶妻了,可是他沒有忘記自己真正的心意......

 

作者說她並不是要寫男女情愛,只是想寫小老百姓的小日子,我覺得這點她成功了,所以在這本裡沒有很多情情愛愛,但是會看到很多人生百態。想看純言情的人可能要慎重入坑,想看家長裡短但是又受不了太過瑣碎描寫的人,我覺得這本恰到好處。還有一點,覺得凡事應該要「天理昭彰報應不爽」的人,看這本應該也會覺得過癮,因為書裡好人會有好報,壞人也會得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