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晉江恢復運作的隔天一早,我還沉浸在看完二寶「一生一世,江南老」新章節的愉悅心情中,

上微博看了一下,發現很多作者在靠杯。

 

首先是很多文被全篇鎖文或是鎖章節,被鎖的章節真是清水得可笑又荒謬,

這樣還能鎖,那作者們真是不知還能寫甚麼了...

 

再來就是,作者要是修文改文,要被扣月石,頭兩次扣月石,第三次起扣晉江幣(等於是扣真金白銀了)

話說是為了減少審核的時間與成本......

但是寫作本來就是個會不斷琢磨的一件事啊,現在居然改文要收錢?!

真是花惹發耶!我不是作者我都怒了!

於是看到很多作者都懶得去修文了,你以為這樣就行了嗎?Too young too simple(搖手指)

不把文修改到通過的話,晉江不會發放這篇文的收益給作者......

這下可好,很多作者打算出走,可能會在微博寫,也有讀者建議到POPO來寫。

 

話說看原創網文也好些年了,因為個人習慣問題以及資安的考量,

雖說閱讀平台越來越多,我卻不愛廣灑網,只固定在較老牌的晉江或起點閱讀,

甚至近幾年,習慣了晉江我都不去起點了(不習慣幾百萬字的長文了)

但是因為“政策”(雙手比引號),這些閱讀平台必須要自我審查,

然後直接的影響到創作者以及讀者的權益以及自由。

 

最近我也很少發心得,主要是看不太下去,很多文我看了幾章就忍不住棄了,

看來看去還是資深的作者們的文品質比較有保證,但是再怎麼有保證,

也受不了被一再的審核挑剔吧......

 

接下來事情會怎麼發展呢?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