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發現英明神武的老大原來是個貌美小娘子,該怎麼辦?
小弟們表示,當然是繼續追隨她啦~
重生成另一個人的女主,不為復仇而活,而是專心上進,一步步走上人生巔峰。
青春年少,一往無前。
親情、友情、愛情,功名利祿,錦衣玉食,她全都要。

避雷:1、前期是成長和心境變化,主親情和女主的奮鬥成長。
2、蘇文。

 

==2021/08/28新增==

最近剛好有點文荒而重看這篇文,發現對於文中男主跟女主前世丈夫察覺女主重生的過程,或者更精確的說,是男主方面察覺的過程,其實很牽強,因為根本沒什麼鋪陳,就憑著男主對於女主的專情,讓他發現傅云英就是魏云英。所以我現在覺得,第一次看這篇文時覺得感情線很棒,現在卻覺得沒有那麼好。比起來,女主的成長線真的很令人熱血沸騰。

 

==2019/01/02初撰==

女主魏云英前世是個小官之女,嫁給從小訂親的家境貧困的丈夫,數年後父親因為遭到仇家陷害惹怒皇帝被皇帝下令打死,全家被抄,魏家男子全死在獄中,女眷不願落入教坊於是全部服毒自盡,她求助無門,結褵多年的丈夫也不願出手相助,心灰意冷的她悄悄離家出走,在外逃亡數年後被仇家發現,死在亂箭之下。再次醒來女主發現她重生在4歲的傅云英身上,與寡母正在與亡夫家族相聚的路上,此時約是魏云英身死三年後,重生後的云英,決定今生不再委屈求全,她不求復仇,只願把握新的人生,要活得精采!

 

很累葛的看完這篇精采好文!真的真的很好看!作者把女主的一步步成長經歷寫得太精彩,在她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角色都為她的成長帶來貢獻,她也為他們本來可能平庸的生命帶來新的篇章。而在感嘆及欣賞云英的成長茁壯的同時,在她前生留下過足跡的兩個男人也再次出現在她的面前,一個是前夫,一個是對她很好、偷偷喜歡她的表哥。認真的說,我個人覺得感情線是不錯,表哥也經歷了許多重大的打擊與挫折,從有點陽光的男孩蛻變成殺伐果斷的男人,威名全國上下皆知,在得知魏云英離家出走後他鍥而不捨的尋找,然後發現重生的云英,他不敢打擾,默默地守護著她長大。而前夫,只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迅速結束話題XDD)。

 

這篇文還有個重要角色,就是云英的二哥,嚴格來說是隔房的堂哥,他的身世及經歷也是很催淚,幸好作者也有給他一個算是不錯的人生轉捩點,讓他的生命得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前面描述劇情時,寫到一半驚覺我應該會煞不住車寫落落長,這篇文有很多精彩的劇情我覺得真的要好好仔細看,同時一方面覺得我無法總結得好,一方面不希望讓還沒有看的人提前被爆雷,所以簡單帶過,我覺得這真的是一篇重溫也不厭倦的好作品,強烈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