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後的俞婉,再次嫁進了陸家。
俞婉只想賺錢,陸季寒卻繼續糾纏。
閉塞的試衣間內,他在她耳邊說:跟了我,我能讓你快活。

 

以下會劇透而且個人覺得有狗血,不介意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笑佳人真的是頗高產的作者,但上次被她的書雷過後我就一直敬而遠之,直到這篇前不久完本的新文,文案很吸引我,我看篇幅不長,不到13萬字,覺得就算買V章被雷的話也不算很虧,神奇的是看完後我反而覺得還不難看。女主俞婉是裁縫之女,被富商陸家大太太看中為養長子陸子謙提親,嫁入陸家後三年,丈夫對她很好,但都不跟她行房,後來還是俞婉對丈夫下藥後才發生關係,後來懷孕,得知妻子懷孕陸子謙不知為何非常害怕,當她將懷孕的消息向家人宣布的當晚,一個黑衣人闖進她房間強迫她喝下墮胎藥,俞婉流產並身亡,死前一直聽到丈夫訴說他的悔意。俞婉再次重生在新婚後不久,她很怕再被人害死,這一世決心要想辦法賺錢還夫家聘金,然後提出離婚。前世糾纏她的陸家四少爺陸季寒在這一世也仍然糾纏著她,但不同於前世一味的閃躲,這一世俞婉在夫家大多數人的輕視中,感受到陸季寒對她霸道的關懷(這樣形容好像很奇怪)但陸季寒不知道俞婉偷偷在準備著離婚,只以為她深愛著丈夫,不願接受他的照顧,對陸子謙的嫉妒一天比一天重,終於有一天陸季寒暗示俞婉她的丈夫之所以不碰她是因為他喜歡的是男人,俞婉很震驚,但是因為感情與前世完全不同,所以很快就接受這個消息,俞婉對丈夫說出她知道這個秘密,並表示給予理解及尊重,希望兩人如兄妹般相處。

 

陸季寒知道俞婉很想賺錢,就開了一家服裝店並雇用俞婉當設計師,並且在薪水方面很優待她,俞婉不到一年就存夠了錢,她向丈夫提出離婚的請求,陸子謙很震驚難過,告訴俞婉他要考慮考慮,然後轉頭去找他的情人(!)(aka他的養父陸老爺)(其實可能很多人看文的時候就猜得到),告訴他俞婉想要個孩子,陸老爺非常生氣(因為很嫉妒),跟陸子謙說她想要孩子可以,這個孩子必須是真正的陸家人,於是當著陸子謙的面要下人把俞婉找來,並把陸子謙感到隔壁房間關起來,俞婉平常很怕對她總是不假辭色的公公,但還是乖乖的去見他,沒想到一進到房間就被陸老爺押著準備施暴(就是那樣,你們懂的),這時陸季寒趕到,將俞婉救了下來把她帶走。陸季寒追問俞婉事情發生的經過,並且告訴俞婉她丈夫的情人是陸老爺,俞婉這才真正領悟為什麼有時候其他陸家人會對她露出嘲諷或意味深長的表情,至此陸家是待不下去了,陸季寒跟俞婉說只要她願意跟他,就會幫助她真正脫離陸家並幫助保護俞婉家人的安全。後來俞婉成功離婚,陸季寒卻越來越不滿足於這樣的關係,這時傳回出海做生意的陸老爺遇害身亡的消息,陸季寒於是出發前往認屍並追查真兇,無奈從事故發生到陸季寒著手調查,這中間時間經過太久,線索早已湮滅,陸季寒回國後接掌陸家產業成為新任家主。他宣布將迎娶俞婉,陸大太太當然強烈反對,但陸季寒憑強烈手段壓制住家中所有反對聲浪,娶回俞婉,婚後感情甚篤。

 

作者在後記中有提到在寫這篇文的過程中,因為不想把故事寫得太沉重,有大幅刪減情節,於是俞婉的苦難很快就結束了,壞人也很快領便當。私以為這樣還不錯,讀起來算是輕鬆暢快的。很多讀者在評論裡罵陸家人噁心,因為他們全家一起隱瞞俞婉她丈夫跟公公的秘密,其實這就是人性啊(攤手

 

話說這篇文讓我改變了對笑佳人作品的看法,雖然天雷震震下狗血,但是邏輯跟行文上都好很多。至於情節,因為跳坑前我有仔細研究過微博的一些心得跟評論區,所以看的同時已有心理準備了,這種設定是我喜歡的文種之一,再加上時空背景設定在民國,我看得蠻開心的。篇幅不長,很多人可能幾小時就看完,可以接受重口味的人想打發一下時間不妨試試這一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