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逼為皇子侍妾,傾城禍國,素手掀起無數波瀾,最終傾覆了這郡王府。

重來一世,方婉決定要做一個溫婉宜人的女子,大部分時候,她還是挺成功的!

 

女主方婉前世被三皇子看上,強逼為侍妾,為了拒絕卻拖累整個家族,家族為了生存將她送給三皇子,她懷恨在心,沉潛謀劃,十四年後終於讓三皇子因謀逆被處死,皇帝後來也下旨賜死她。再次醒來,她發現自己重生在悲劇快要上演的前一段時間,她於是極力避開,隨著前世事件發生的時間漸漸接近,方婉發現原來當初她與三皇子的相遇並非偶然,而是有人有意為之,於是方婉出手解決心懷不軌者,同時救了前世英年早逝的景王蕭重,前世方婉曾惋惜蕭重的早逝,所以重生後經常有意無意的提點他,希望能幫他擺脫早逝的命運,卻沒料到這樣的想法冥冥之中將兩人的緣分牽起。蕭重覺得方婉外表看來應該是個不知世事的閨中女子,卻經常有出乎他意料的機敏及睿智的反應,蕭重很喜歡跟方婉說話,相處越久越喜歡她,希望能娶她為妻。方婉重活一世,本來希望能嫁給普通的丈夫,過平凡安穩的日子,但是與蕭重的相處也讓她日漸喜歡上他。兩人排除萬難成親後,方婉發現前世曾在京城攪動風雲以及造成蕭重死亡的幕後黑手漸漸浮出水面,她與蕭重決心將對方揪出來,永絕後患。

 

是我的錯覺嗎?七和香這篇最新完結作品,完全沒有當初重生明珠的那種靈氣與俐落耶我一邊看這篇文吐槽著,一邊默默懷念作者最早的兩部作品我不確定是否是劇情設定的關係,在我看來,女主重生後試圖扭轉前世的悲劇,這一點當然是OK的,而她也成功了,隨後她憑藉前世的遭遇,遇到前世的那些人,心想這個人以後會成為當朝首輔,那個人以後會擁有深不可測的地下帝國......然而這些以前發生過的事,在今生因為女主生命軌跡的改變,也不復在今世再次出現,所以當女主為了某人「前世」曾有過的輝煌,而建議讓家族的姊妹與其結親時,我都在想妳這到底是為她好還是害她蛤當然在這之後沒有啥壞事發生,但是也沒出現前世的狀況,我感覺這種劇情很莫名其妙。

 

此外作者經常在文中敘述女主前世多麼運籌帷幄然後把害慘她全家的三皇子坑死,恕我直言我還真看不出來,這邊沒有發揮啊啊啊!!!而今生的女主要說有多聰敏機智,再恕我直言一次,我還是沒啥感覺我其實沒覺得反派雜魚們有多壞,反而是這些淺顯的描述,讓我覺得雜魚們是NPC來著吧?!毫無智商可言啊~~~

 

最後說一下所謂的大Boss,存在感還真不高,戲份不很多,大Boss是一對伴侶,女方的神秘面紗被揭開時,作者描述她曾經如何如何謀劃讓某某人做了某件見不得光的事然後被女Boss當成把柄要脅,用這種方法多年來握住了很多人的把柄,當女Boss要對女主如法炮製的時候,女主思來想去就悟出對方的真實目的了,然後就破解了,後來在太后的壽宴上,女主與女Boss碰到面,女Boss一直努力想挑起女主的心虛及慌亂,卻反被女主激怒,然後套出不該說的話,被別的皇族成員聽到然後下獄,並且很快GG了,男Boss得知伴侶出事,十分著急,不論如何想方設法都打聽不到消息也找不到救兵(啊不是潛伏多年肖想奪皇位怎麼招數這麼弱),後來被皇帝下令逮捕圈禁,男Boss當然想逃,努力收買下人,然後某天以為自己收買成功,逃了出去,被帶到一個宅子,這時男主出現,男主就叫手下幹掉他,THE END(Boss的),這時我只能說:Excuse Me??!!有沒有這麼弱!

 

回想一下我所看過的古言重生文,有被我這樣吐槽過的嗎(摸下巴)當然重生文的設定各有不同,會不會是女主不知道「蝴蝶效應」這種說法......同時我也很好奇作者在寫這篇文之前有無考慮到這些事,或許有吧,但是作者覺得這就是重生者的某一種選擇(攤手

 

最後我誠心希望作者下一篇文能恢復過往的風采,加油!懷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