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將任何一位二十一世紀優秀的物理學生送往二十世紀初頁,他們會成為什麼?

三百年國殤
一百年屈辱
二十年動盪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百年尾巴上,二十年悲劇之前

那裡人人以為太平盛世,於是燈紅酒綠,花天酒地,珠光寶氣,無人知道十年之後將會發生什麼。

有感情線,有CP,非爽文,非民國背景板戀愛文
希望你喜歡這對CP,喜歡這個亦喜亦悲的虛構現實裡的浪漫故事。

——我再次看到你,在古老的夢裡,落滿山黃花朝露映彩衣。

 

很文藝很看不懂的文案,但如果從這篇文的原名《當女博士重生到民國守舊家庭》來看的話,故事的基本設定應該就很淺顯易懂。21世紀的博士生林致,因為寫論文過勞猝死,重生成民國的一個守舊家庭的三小姐林楚望,初來乍到,楚望謹小慎微裝乖巧,忍受著父親的忽視、同父異母二姊的欺負,以及大姑媽明顯的不上心對待,同時她得知自己有個未婚夫,是後世知名的作家斯言桑,她的二姊正處心積慮想搶走她的未婚夫。故事的架構頗大,主要是在講楚望(林致)如何一步步爭取自己的獨立,擺脫婚約束縛,取得經濟及地位上的優勢,隨後在情勢混亂、列強侵略的時代中極力抵抗外侮的故事。

 

我個人很喜歡這篇文前面大約三分之二左右的劇情,我喜歡看女主角事業及感情升級的過程,順道一提,想知道男主角是誰請務必耐心看下去,其實作者在第一章的作者有話說就寫了長長一段防雷,有揭露男主人選,好像很多讀者看完無腦抨擊,讓作者火大到不行,所以在很前面的作話就劇透了,我個人是不怕被雷啦,儘管作話已經劇透,我還是儘量壓抑住快轉的衝動忍耐到男主揭曉,相信我,忍耐是值得的。後面的劇情有寫到日本侵略中國的各種惡行惡狀,雖說這篇文有竄改歷史,也就是沒有依照正史來寫,但我看了這一段劇情還是忍不住對日本產生厭惡的感覺,話說那時我正在計畫要去日本玩,當時感覺很分裂,因為我很喜歡去日本玩,但是面對這段歷史(或者說這段故事),我又覺得有些牴觸,覺得到底為何現在台灣人這麼愛日本?這讓我一度糾結猶豫著要不要取消日本行

 

雖說後面有相當長度的一段救國抵禦外侮的劇情,但收尾時又回到感情主線,以及收拾前面一些欠揍的配角。然後關於某主要男性角色(誒我沒有說是男主角哦),他在文中的境遇應該會蠻讓讀者感傷的,不,或者應該說是遺憾,是所謂天不時地不利人還算和的那種遺憾,然而各人有各人的緣法,換個角度來看也頗浪漫。

 

我真的強烈推薦這篇文,要是出實體書我一定收,不排斥民國時期背景設定的話,請務必看看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