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之中,一輩子之內,只有這個人,這個時刻與眾不同。

傅一睿這輩子只表白過一次。

我要是喜歡一個女孩,我會試圖了解她,也讓她了解我,我不會隱瞞我的缺陷,也不會無視她的缺點,我不會放大她的優勢,也不會夸大我的長處……”

我會當她是一個獨有人來看待,她性格中的天真和單純我會花力氣去維持,她不擅長應對的環境我會想辦法替她改善……”

只要是我喜歡。

那時候的張旭冉根本沒有聽懂,后來卻享受了半生這種喜歡

 

在Carriebubu太太那邊看到心得文,覺得很感興趣,就手刀去找了實體書,本來想在晉江先看原版,無奈已被鎖了好幾章故事的介紹網路上已可以找到好多篇,想想我也一時無法精簡的敘述這個故事,就直接開始我的讀後感吧。

 

作者似乎有名的搞威,不過於我來說沒甚麼問題,有些小說就是旁白比對白多的類型,再加上這本是第一人稱,我一向偏愛這類敘述方式。從女主角張旭冉失去青梅竹馬的未婚夫開始,這個故事講述主角以及周遭的人的生命課題。女主面對的是失去了讓她有如藤蔓攀附寄生的大樹一般依賴的親人,男主則是面對自私自利的父親對他的蔑視及怨恨以及母親在年僅十歲的他面前輕生的打擊,女主閨蜜遭遇男友背叛,又發現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必須切除子宮,從小待女主如親生女兒一般的前未婚夫的母親,面對失去獨子的痛苦,以及丈夫外遇小三有孕卻要求髮妻包容理解又不願離婚的打擊,還有其他我覺得沒有前面這幾位慘的配角也有一些狀況,但是不約而同的,所有人遭遇的難關,到了故事尾聲,都得到相對正面的化解。隨著故事的進行,跟隨主角(尤其是女主)心境的變化,閱讀者應該也會有所感悟,我想就算沒有感悟,也會有感動吧。

 

有個值得一提的部分,是男主傅一睿對女主的深情,兩人在美國念書時就認識,後來共事,這之間傅一睿得知喜歡的女孩已有了未婚夫,儘管失落,他仍然默默守護,甚至後來追隨她回國工作,然後在女主生病休養的期間,一直陪伴守護她,這樣不離不棄長達八年。男主在聊天時無意間透漏的那段對於所愛之人的看法(就是文案那段話),真的會令人感動,那是真心的對對方的理解、包容以及守護,說實在能做到不容易。

 

我覺得這本書最好能一氣呵成讀完,放下休息在所難免(因為書有點厚),但不要休息太久,免得感覺跑掉(因為我就是

 

簡言之,這部作品真的很不錯強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