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識我,我好像突然在世界上顯得重要了。 

初見你時,我害怕你像所有知道我秘密的人一樣,做一條急於逃脫的白鰻。

你我之間只隔著風線而沒有水線。

我對你從來沒有隱瞞過什麼,全都在水面上。

你說:只有風線未必不好,如果風太大,就往手上多繞幾圈。

“你對我來說,比飛在天空的魚還值得珍惜,是一個夢想。”

 

雖說夏茗悠的作品好像是針對少女(高中生那種年紀),但我好像也蠻容易對她的作品感興趣的,所以這表示我的內心就是高中生(無誤)

 

根據作者的說法,這是一部虐(單身)狗的作品,嗯,她說的沒錯XDD女主赫連瑛的人設很特別,她是聯覺症患者(用“患者”來稱呼其實我感覺不太恰當,此處絕無貶意),所謂聯覺症,根據這篇台大心理系學生刊物http://enlightingpsy.blogspot.tw/2015/03/synesthesia.html的解釋,是指會將接受到的外界刺激,轉化為顏色或味道或是其他感覺,所以有時候形容「風是甜的」、「聲音是藍色的」,這些都是聯覺症患者會有的感受。女主的聯覺很強烈,數字是各種圖形,有的數字圖形非常美麗,質數最美;聲音是各種生物,男主的聲音是一匹有翅膀的美麗白馬,但女主的名字卻是醜陋帶刺的黑色圖案。從小女主就因為這樣的感覺而飽受別人歧視欺負或孤立,但女主的家人則是將她視為珍寶,當她漸漸長大,她開始知道要隱藏這種感受,不能隨便告訴別人。當女主到錄取的大學報到第一天,閨蜜的哥哥拜託同實驗室的同學(即男主)來接她們,她就不由自主喜歡上男主,當然男主也很喜歡她,兩人交往了一段時間,等女主見過男主母親後,她感受到對方不是很喜歡她,於是她主動向男主表明自己的病症並斬斷情絲,儘管男主並沒有對此表示任何不耐或排斥。等到畢業了出社會工作,他們才在職場上重逢,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才重新復合。

 

其實這並不是甚麼很複雜的故事,但作者就是有本事把對白寫得很天馬行空卻又有趣(至少在我看來)。我推薦(但並非強烈推薦)這部作品,想要輕鬆的看一篇愛情故事的話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