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國丞相獨女常素素,能徒手捉匪、劍斬野獸,性格彪悍。

大將軍獨子虞柏舟卻生性文弱,成天捧著一本書,恨不得當隻書蟲。

這兩人青梅竹馬,虞柏舟被父親拎上戰場,棄文從武,常素素也跟著他女扮男裝混進了軍營……

 

戰場上,刀光劍影,飛沙走石;

素素一個勁兒將虞柏舟往身後攬,“柏舟柏舟,快到我身後躲著,刀劍無眼啊!”

柏舟抓住素素的肩膀,“素素,剛才就是他,拿刀戳我!”

素素提起屠龍槍,走過去將敵人暴打一頓,“敢戳我的人!我揍死你!”

 

這篇文的前面真的很有趣。女主天真單純又力大無窮,還是個練武奇才,男主從小就文文弱弱,但是頭腦很好。青梅竹馬的兩人一起長大,外界都以為文采好的是女主,功夫好的是男主,殊不知正好相反。當男主被大將軍父親送進軍營,女主怕男主在軍中受苦,於是義無反顧跟去,在軍中他們互相照顧,還認識了一些好兄弟(非阿飄),一起受訓,一起打仗,一起出生入死,經歷凶險關頭,當外患終於被剷除,他們攜手回到家鄉......

 

我不是說前面很有趣嗎,後面於是就歪掉了有種作者為搞笑而搞笑的感覺,然而身為讀者我笑不出來。繁體版分上下冊,上冊我還很耐心看,下冊我就手刀翻完。針對男女主,或是王爺男配而來的陰謀,總有不太搭嘎或是誇張的港覺。話說文的結尾因為皇帝太糟糕,男主男配於是攜手推翻他,讓王爺男配登基,然後突然來個新皇帝喜歡女主的丫環的情節,這時我心裡的OS是:Excuse me!!??那ㄟ天外飛來一筆蛤?後來作者在番外圓回來了,儘管在我看來還是一個很牽強的情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