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又名《改寫中二黑歷史》《成為學霸的那些日子》《超能少女的日常》……

聞采終於花了六年時間治好了中二病。

但是上天卻讓她死了又重生,回到了中二期。
這一次,她決定改寫歷史,不再中二了~

可是她萬萬沒想到,上天偏偏給了她一個特別強大的超能力系統。

從此,曾經的中二少女便走上了努力成為新時代四有新人的光明大路(=口=哪里不對?

非爽文升級流,非復仇文,溫馨日常風,不喜勿入~
女主上學期間不談戀愛,最後有男主,其實很想標無cp【大霧

 

之前看過這個作者的《重生之生活玩家》,當時還沒怎麼感覺,看到這本時發現其實她腦洞很大(這是稱讚XDD)

 

前生聞采是個特別中二的人,出了社會也是,哪知道在男神上司邀請她一同出差的隔天被從天而降的不知道甚麼東東給砸死醒來後回到高一,她發現她的手機上出現一個系統,系統用會給予她特殊能力,能力有的可以靠做任務賺積分升級,有的不可升級,系統給予的任務完成後所得積分,不但可以為能力升級,還可以升級頭銜,所以女主從最初級的「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人」一步步往天才甚至是有超能力的天才頭銜邁進,隨著她的頭銜升級,所能夠持有的能力以及在系統裡的權限也會隨之升級。在這個過程中,聞采發現這個系統有來自其他位面(或可以稱做「平行宇宙」)的使用者,當然在她所處的時空也有擁有系統的人,只是她無法知道是誰以及在哪裡,對於其他位面的人她也沒有接觸的權限,根據系統的判定,聞采是位在低級位面的使用者,不能知曉其他高級位面的資訊。而每個位面都有所謂的系統協調者(可能是類似監管者之類的角色),聞采在獲得空間後,曾經接過暫時收容從其他位面來避難的協調者任務,因為情況突然,系統要她選擇一個生命體讓協調者寄宿時她來不及選,系統就把那個協調者傳送到她腦裡了,她於是度過一段腦海裡有一個聲音共存的日子XDD,也是這個機緣,讓她間接得知一些有關系統的資訊。

 

撇開女主靠系統進化的劇情,這篇文主要發展時間段是在女主的高中時期,當女主的超能力發展到一定階段後,這部分的劇情就有點停滯,而主要聚焦在學生生活了,可惜的是這部分有點拖沓,常常一小段時間(譬如一天)內發生的事可以被寫成兩三章的長度,還好ㄍㄧㄥ一下就過去了。此外感情戲份不多,這好像是作者的特色,畢竟她的腦洞是開在故事整體的設定,有些她的文甚至是無CP的。

 

本來我是不愛看系統這類的文,對於空間更是受不了,這篇文看到系統給予女主空間作為獎勵時,我一度想棄,但看在故事整體可看性仍高的份上就忍著繼續看下去了,因為這篇文裡的系統不是會與使用者對話那種AI的設定,而是一般電腦系統那種給予選項讓女主輸入代號以進行相對應動作的那種,我覺得我可以接受。我很佩服作者寫出的這個系統以及給予女主的各種任務及超能力,非常有趣,強推

 

話說在看這篇文之前,我是看到作者正在更新的新文《我居然上直播了》,這篇也是設定非常奇葩的文,雖然文還不肥,我卻忍不住跳坑了,等等先來寫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