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道,活下來的女人必是剽悍的。

如果非要找一個女人來傳香火,那麼——
「就她給我生吧!」
雖然這女人乾巴巴的風情全無又灰頭土臉;
但從她砸人石頭不手軟的勁道來看,倒是挺有力氣,
下手也狠,應該有很豐富的打架經驗;
而且她年輕,代表著能生。
不過,在兩人愉快(?)合作生孩子之前,他得先弄清楚她是誰,
又是誰家短命男人的遺孀……


明明她是打定主意當一輩子寡婦的,可偏偏就是有人硬要詐屍,不好好死著……
她當然知道男女之情就是那麼一回事——
摟摟抱抱、糾糾纏纏,最後滾一個被窩,接著崽子就一個個從娘胎裡爬出來了……
但——她,並不是真正和他有過婚約的那個女孩……
這件事,他,知道嗎?

 

好久沒看席絹的書,這本之前的關於奪舍的作品我不感興趣,這一本古言新作在篇幅及題材上都恰好對我的胃口,讓最近諸事倦怠的我有種「得救了~~」的港覺

 

經歷了40多年的戰亂,國家好不容易建立新朝,政局穩定下來,百姓得以休養生息,錢香福以寡婦之身,力抗覬覦夫家土地的惡霸流民。這時據說已戰死的亡夫秦勉回來了,當他知道他的「未亡人」為他守住了僅剩的親人及祖先留下來的土地,他覺得錢香福真是最最適合他的女人。

 

這個故事真的簡單到就是在闡述這個一見鍾情的情節,一點都不複雜。女主絕對是書中的大亮點,我喜歡席絹筆下的這個女主,自立自強識時務。簡言之,有值得一看的台言就醫定要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