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晉江看這位作者以Jassica這個筆名發表的作品《良宵誰與共》,當時覺得不錯,但是其他作品就讓我不太理解了,頗有點充滿光怪陸離事件的感覺。這本《有夫如此》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

 

女主出生時因為長得不夠好看(也就是沒遺傳到父母的相貌),因此極為不受寵,特別是她二姐是知名的美人,被父母和哥哥溺愛,個性十分自私狠毒,常常陷害女主,讓她的父親和哥哥都不喜歡她。後來經過很多事件,女主嫁給名滿京城的大帥哥太傅蕭夕凜,讓一直都幻想嫁給蕭太傅的二姐非常憤怒。洞房後,女主的相貌突然開始變美,這時女主的二姐還在繼續害女主,卻害到自己,被夫主家(二姐是妾室)趕出去並對外聲稱已死,得到消息的女主爹很生氣,跑去罵女主,說女主偷了姊姊的臉,還害姊姊喪命,後來女主當然跟娘家從此恩斷義絕。然後女主二姐的夫主家要叛變,當然叛變是不成功的,臨死前始作俑者還差點也害死女主,太傅很生氣,命手下把屍體留著,他要找傀儡師來招這個人的魂魄,把這個仇人的屍體當傀儡(活死人)用。女主娘家自從她二姐死後,她爹她哥就一厥不振,後來還被家奴欺瞞,把家業把持在手,家奴還可以賣掉其他不聽話的奴僕(不知道是否古代真有這種事),雖然這個壞家奴早已被主人廢掉奴籍......

 

這部小說裡甚麼都有啊,亂七八糟的,前面女主被二姐陷害那些阿哩阿雜的我都還可以忍,但看到傀儡師我就覺得WTF,是說無論如何我也都快看完了,以後碰到她的作品我要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