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次。

 

攝影師女主程迦與野生動物保護巡查隊長彭野的故事。

 

這篇心得有點難寫,主要是我自己看完後心裡感想很紛雜。男女主都有陰暗的過去,在故事發生的當下,他們的身上仍背負過往的陰影,但是在可可西里無人區那樣毫無都市的五光十色影響的環境,以及面對猖獗的盜獵集團的高度危險下,反而讓程迦和彭野極度受對方吸引,同時他們也莫名的了解彼此的想法。當他們決定積極面對愛情時,他們救贖了彼此,然而與盜獵集團頭目的對決,成為他們之間能否相守一生的挑戰。

 

故事的前四分之三會逐步揭露程迦的過去,最後四分之一開始也揭露彭野的,程迦此時已漸漸從過去的悲傷解脫,她開始理解彭野救贖自己的方式,程迦以往追求刺激,消耗自己,但彭野在投身野生動物保護行動後,這種防守,反而讓彭野有著獨特的、令程迦目眩神迷的力量,這種力量引導程迦,並拉近他們兩人。就我個人而言,從她承認愛上彭野後,開始讓我為他們兩人感到心疼,因為他們那種純粹確切的愛情。到了故事的最高潮,也就是彭野與盜獵者頭目的對決時,讓我忍不住落淚,因為玖月琋寫出的那些情節,感受非常非常真實。據說原本是BE,後來大約也是讀者熱烈要求,讓作者改了後半的一些情節,最後變成HE,對我這個完結後才看的讀者來說沒有突兀之處,雖然覺得HE之前還要虐一把真是夠了,但不虐不顯得這樣的結局難得。

 

整體來說我非常推薦這篇文,雖然會虐,但是作者描寫的那種情感真的很動人。為了保持沒看過的人對這篇故事的期待,所以不劇透,事實上以我的筆力,要適當劇透很有難度,那就乾脆不寫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