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家的嫡長女生下來便是痴傻兒。
沒有名字,沒有理智,若非母親外婆不忍,
早早在嬰兒時候,便為家人溺死。
可如今,這痴傻兒竟回來了。

她失去記憶,四肢僵硬,言語困難。
但卻有著超凡入聖的神醫手段,
以及刻劃到骨子裡的貴冑習性。

她睚眥必報,食不厭精,挑剔至極。
但卻恩怨分明,人敬她一尺,她便還人一丈。
人若冒犯於她,便只能自食惡果。

她從不說假話,
只因用真相,就能逼得人現出原形,匍匐在她的面前。

她是程嬌娘。

 

 

終於看完這文,將近兩百二十萬字,很久沒在起點跳大坑了(真要說也是有,禾早的第一法師,但是不日更實在太沒fu了),這坑跳得值得我得說這不是一篇言情為主的文,感情線超少也超不重要,女主完全重點,男主於是也超不重要(認真臉),套一句作者曾說過的話,這文從一開始就是一個笑著流淚的故事,我到第六卷某個情節發生後看到作者寫的這句話,深有同感,同時很想送作者100個鍋蓋......

 

誠懇的勸告同好們不要因為言情少而跳過這個作品啊!真的很好看很精彩你們可以先去看免費章節看了就知道了我沒有騙人!又,私以為繁體書名取得比較好,畢竟這是一篇以女主本身為焦點的文,與她的醫術並沒有太多相關。又,希行說繁體稿她一月交一本,真是給它有夠慢der~~~於是我才去起點看,若繁體有獨家番外當然也是不容錯過的,但是可能得等到年底了,這套有十本啊十本!!!

 

程嬌娘一生下來就癡傻,差點被溺死,但是母親極力維護,她保留住性命,但是卻被趕到道觀,外祖母憐惜女兒以及孫女,遣了兩個僕人去照顧嬌娘,直到嬌娘長到大約十歲(有點記不太清楚了),她突然不再癡傻,還憑著醫術,獨自帶著婢女半芹回到程家。接下來,她陸續救治了幾位命在旦夕的病患,漸漸地有名氣,但是她有「非必死之人不治」的規矩;她對吃很注重,憑著她的點撥,她的婢女甚至她指點過的食物都大為出名;她寫得一手好書法,隨手在寺廟的牆壁上提的詩詞,引起了廣大學子的追捧,這些都是她無意間帶起的風潮,可是,也為她帶來了別人的嫉妒。嬌娘從不曾想去搶別人的東西,但是如果別人想搶她的,或是不當地據為己有,她也會讓對方嘗到後果。

 

這篇感想其實很難寫,因為故事規模太龐大,作者佈下的線甚多,看似不相關但其實源頭都來自女主程嬌娘,給我的感受也很複雜。她「非必死之人不醫」但一出手她必能救活。她對於別人給予她的善意以及惡意,都一點一滴記在心頭。即使只是小善,她也必然回報,而針對她而來刻意的惡,她也不會姑息,如同她曾經對想陷害她與半芹的道觀小童所說「我很小氣的」,不一定是出手報復,但是她不會給對方第二次害她的機會,也會讓欺負過她的人知道,這是因為你欺負過我,所以我才這樣對你。

 

因為這樣的性格以及奇特的經歷及能力,嬌娘結識了對她很好、讓她很珍惜重視的人,也因此讓她失去了一些這樣的人(看文請做好心理準備)。一直以來嬌娘都是有什麼說什麼,她有問必答,而且都是真心話,但是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別人會針對她的話做何種發揮,她是不去干涉的,也因此她為許多人帶來巨大的啟發,相對地也讓某些人感到威脅。

 

這部作品裡有些惡人並非絕對的惡,但有些好人也不如表面上那麼好,好人不一定有好下場,但找過嬌娘麻煩的人一定會受到報應。我相信前者會讓有些讀者感到很悶,但後者的暢快感也是無可比擬的

 

比起希行前幾部作品,這部私以為絕對有深度許多,情節的鋪陳與發展都很流暢,伏筆埋得嚇嚇叫XD完本跳坑絕對是最佳選擇,因為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並且沒有歪樓情況發生,記得之前看她的《藥結同心》和《回到古代當獸醫》都出現突然歪掉的情節,還好嬌娘沒這樣(拍胸口)

 

好吧差不多就是這些,不知道這篇推薦會對想看這部作品的人有什麼幫助或鼓動,畢竟我還是感覺有點不知所云,原本以為我會劇透,但寫了才發現,不知從何劇透起,這部作品的內容豐富到我如果要劇透會寫不完><

 

希望我的感想有鼓勵大家跳坑&希望有跳坑的人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這部作品

 

 

剛剛在知翎文化的臉書上看到,他們針對對岸作者的稿件是會校對的,那其他出版社的編輯是在衝蝦毀???(現在我對校對這個工作好感興趣,一直在考慮是不是來part time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