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好男人要麼已經結了婚,要麼就有男朋有。
如果一個男人到了三十二,他沒有結婚也沒有男朋友,甚至從來沒有過男朋友和女朋友,那他一定有生理缺陷。
如果沒有生理缺陷,就一定有心理缺陷,如果哪裡都沒有缺陷,那就只剩下一個解釋,他是個火星人。
苗苑從來沒有想過她有一天會跟火星人談戀愛!

這年頭,暗十出頭的女孩子總有數不清的怪想法。
她們一會兒惱了一會兒高興,一會兒乖得像貓咪,一會兒哭著說分手。
陳默覺得小女孩都是來自外星球的生物,他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與她一起在地球生活。

他是一個狙擊手,在沉默中靠近目標,一槍見血從不落空,他是天生的軍人,曾經他唯一的愛人是一桿修長的槍。
她是一個蛋糕師,指尖上流淌著牛奶與蜜糖的芬芳,溫婉嬌柔,笑意盈盈,像新生的薔薇。

當冰冷的槍口遇到柔美的薔薇花。
當甜蜜的奶油融化生澀血痕。
生活,讓不可能的人相愛。 


天堂‧人間系列之二──
這是人間的煙火色,一個男人成熟與堅持。
這是一個小女人的成長史,看生活如何給人以智慧與力量。
因為愛,因為對愛的期待、感受與付出,讓那麼柔弱的女孩成長為像陳默那樣堅硬的男人最溫柔的牽掛與依靠。她讓方進覺得他嫂子是世界上最剽悍的女人。
 
僅以此文獻給所有像我這樣不那麼勇敢也不那麼強大的姑娘們,在戀愛市場已經崩壞的今天,仍然相信女性的堅韌、樂觀、溫柔與善良是最可貴的品質,仍然相信只要給我們一個靠譜的好男人,我們就能做一個好妻子。

作者難得寫BG,這一部是麒麟系列裡唯一的BG故事,講人如其名寡言的陳默如何被小女生苗苑追上手的故事,追上手之後還會進入婚姻,所以第二部是婚後的故事。雖然作者多寫男男,不代表她寫不了男女戀,這部故事讀起來文筆一樣細膩雋永,作者也藉由這個故事,探討婚姻的真諦,裡面有許多看了令人心有戚戚焉的描寫:


陳默看到他的小妻子的優點,也看到她的缺點,但是他都喜歡。對他來說,那是組成這樣一個“她”的重要元素,是他之所以愛她的原因。
其實愛情應該是這樣的,愛一個人不應該只愛他/她的好,也要能理解並接受他/她的不好,我還在努力學習。

苗苑不被婆婆待見,但為了心愛的男人,她試圖好好跟婆婆相處,但那樣強硬的一位女士,狠狠的拒絕了她,於是苗宛想,這世上值得我在乎、值得我愛的人還有很多,妳不想要那也罷,我不在乎了,於是,她開始淡化對於婆婆這個人的關注。我想,人生在世,常常會在意別人的眼光,會因為別人的看法而讓自己受到影響,苗宛說,能傷害到自己的人,從來都只有自己,所以,唯有珍重自己,才能散發出自信,好好走自己的路。


難得的好作品。希望將來還有其他BG故事出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