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8)將近結文,看了"鄭瑜之死"章節有感,就用它來代替讀本書心得吧

看了這章我覺得,本書裡沒有真正的好人,也沒有真正的壞人。

張綺若沒有中途介入高長恭和鄭瑜的人生軌道,後兩人將一輩子平凡的在一起直到死。鄭瑜不會落到如此下場,高長恭或許早已被害死。

張綺若沒有介入他們的人生軌道,鄭瑜不會處處想害死她,高長恭也不會處處想保全她。就因為鄭瑜想把張綺排除在高長恭和她的人生軌道外,鄭出了許多狠招,張綺為求自保只好反擊,所謂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於是鄭被攻破而死,在高長恭的掩護之下。

所以張綺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鄭瑜到底是壞人還是好人?到了這個當下,又如何能清楚劃分?

說到最後,好處還是男人得了,張綺不介入的話,高長恭可以過幾年平凡的夫妻生活,鄭瑜還是他心中善良無害的妹妹。張綺介入後,他不用早死,還得到真愛,雖然失去了以為始終善良的妹妹,但是他認清了婦人內宅暗鬥的真相。

張綺還不只改變了鄭與高的人生,還有蘇威的,蕭莫的,宇文邕的,她那個姐姐(忘記名字了~囧,就是有個討厭張綺的親媽的那個)的,所以她說自己是妲己,倒也沒錯,她就是個妖姬,這個詞在這個情況下看來,無褒無貶卻也既是褒又是貶(好吧我是在繞口令),她其實就是利用自己的重生,彷彿蝴蝶翅膀一扇造成的效應那般,改變了很多既定的結局。

那些愛上了張綺的男人們,他們本可以平凡的過一生,那人生或許炫目或許平凡。但張綺的出現,使蕭莫、蘇威將一輩子鬱鬱寡歡(也使愛著這兩個男人的女人一輩子鬱鬱寡歡),宇文邕或許也有所惋惜,他所納的李妃,終究不是真正的李妃,那個與他極為相似的女子,終究離開了他。

鄭瑜的死帶來的不是HappyEnding,而是令人唏噓的consequence。









起點大神林家成的作品
之前我只看過"無鹽妖嬈"
後來這部新作發表後
我默默的養了一段時間
感覺男女主都確定了
劇情好像是我的菜(後來證明凡事都不要肯定的太早 
 
 
 ╮(╯▽╰)╭)

我就正版訂閱了

女主張綺(是重生的)從小被施以性感教育XDDD
也就是學了一套媚惑男人的方法
本身可以非常自然的表現性感的姿態
也知道如何在各種場合取悅男人
她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
(↑因為我是從她跟目前的男主在一起後才開始看的所以不知道前因<( ̄ c ̄)y▂ξ)
目前的男主蘭陵王高長恭是名猛將
(↑之所以稱目前是因為他這段時間表現很
渣,讀者大呼換人做做看)
一看到女主就決定要讓她成為自己的女人
女主因為是重生的所以知道高是當時紊亂社會中難得的清流(其實就是沒那麼變態的意思)
還有就是男主長的帥(這點很重要)
所以她就順水推舟去當他的女人
沒想到高對阿綺的寵愛
以及她自身的美麗
讓其他男人垂涎女人嫉妒
於是手段就紛紛出爐了
男主有個青梅竹馬世家之嫡女鄭瑜
擅長裝可憐
她視阿綺為高長恭妻子人選的大敵
就明裡暗裡的對付她
阿綺在這一段日子裡看出鄭瑜不如表面上那麼無辜清純
她曾對男主說過
但男主腦子進水了始終不相信
還覺得自己本就該娶鄭瑜為妻幫助自己的事業
然後可以和心愛的妾阿綺一輩子相親相愛
而且鄭瑜說會對阿綺好不會傷害她
高長恭完全買單<( ̄oo, ̄)/
阿綺漸漸了解這情況無法扭轉
而且後來知道男主認為阿綺身份低賤從未想娶她為妻
於是心灰意冷決定逃走
然後發生了嚇我很大一跳的事
就是女主被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哥哥擄走
還被強了
至此蘭陵王變成高渣男被眾讀者唾棄
我也就暫時把文養起來放因為太可惡看不下去了(瑪麗亞也看不下去了XDDD)
.................................
....................................
........................................
話說這女主真是應了一句話:紅顏禍水

長的太美真的不是好事

所以長得平凡才是幸福XDDD
原本以為男主是個從一而終的(是說故事也還沒完啦)

只能說大神的思維果然不同啊<( ̄ c ̄)y▂ξ

目前該文的討論區正辯論的熱火朝天啊!!!
多數口徑認為男主渣了要求換人
少數有理智的覺得在那個時代
男主的思考模式很正常
我傾向後者 
 
 
 

再說了
故事最多也才走了一半

現在要定義男主下場還太早
雖然沒有看文
但光從討論區的PO文就知道現在女主假裝死在火災當中
逃離了男主的宅子
之後萬一作者找了別的男主來.........................
(↑這並非不可能,畢竟亂倫都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