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簡介:女扮男裝,考科舉,混朝堂,成大佬!

文案:
自幼被假充男兒養大的程平,面臨兩個選擇:
暴露真身,被隨隨便便找個挫男嫁了;
孤注一擲,考科舉拿回人生自主權。
怎麼選?
那必須是後者啊!


但程平這科舉朝堂路註定走得艱辛:


寒族出身——拼不了爹;
明經及第——非熱門專業;
長相一般——魏晉遺留下來的“顏值即正義”于我何有哉?
穿越金手指——微笑臉:我原來學的是英語專業……
更別說還有性別定時炸.彈……


難?
難當然是難的,
但當高居廟堂、紫袍玉帶、從容指點江山時,
程平覺得,再難也是值得的。


感情戲小劇場:
政事堂,程平偷懶假寐。
陸允明緩步走來,把大氅給她搭在身上。
程平驚醒:“多謝陸相關心。”
陸允明負手淺笑,“适才程相小睡,某突然想起一句北朝民歌,‘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不知程相聽過否?”
程平立刻瞪大眼睛,我堂堂一代權相,怎能是兔子?尤其不能是母兔子!

————————
1.大致走爽甜路線,偶爾惆悵一把,這個控制不住。
2.背景架空唐,求別考據,考完沒法吃了。

 

女主角穿越成架空唐朝程家新生雙胞胎的女嬰,幼兒時期雙胞胎弟弟生病夭折,因為父親病弱家中捉襟見肘,為了避免家中男丁全部過世、微薄的家產被親族奪走,她的庶母想出讓女主李代桃僵的辦法,代替死去的兄弟活下去。儘管用男子身分活在古代真的比較輕鬆,但是14歲的女主眼前有個大難題,叔伯們想給她娶媳婦了!為了避免身分被揭穿,女主決定去考科舉明經科,哪知道考運頗順,女主一步一步通關,甚至到最後官拜宰相,當時她才20幾歲(幾歲我忘了......)在這個過程中,女主都認真工作,每到一個崗位都立下不少功績,也因此皇帝對她十分讚賞。後來免不了要掉馬甲,不然她也無法跟男主光明正大在一起啊~~~~

 

又是一篇好評很多但是我類葛很久才跳坑的文,真的不錯看我很滿意一方面是我喜歡升級流,這篇文裡女主的事業線很明快流暢(雖然外掛也開蠻大),一方面是感情線跟事業線配合的很剛好,男主角是女主事業線中重要的一環,這樣很可以。雖說作者是架空唐朝背景,在我這個沒有考據癖、只想看文筆流暢的作品的讀者看來,運用得恰到好處。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心得文,說這篇古言能用40萬字清楚交代故事,算是很厲害了,我同意這個看法。

 

去翻了一下作者專欄,在晉江的完本作品目前有4個,作者收藏數才快要500,我太驚訝了,明明是寫得很好的作者啊!期待她以後的新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