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的接體實錄!
  ◆台灣葬儀界白幕背後首度曝光!
  ◆暗黑系幽默美學,集萬千飄點、淚點和沸點於一身,帶給各位滿滿的大平台!

  你好,我是殯儀館的接體員。
  我們這裡冰了很多都是比較窮苦的人,或是無名屍跟有名無主的。許多人都以為在殯儀館工作會遇到很多靈異事件,老實說並不多,倒是因為常常接觸屍體,看多了死亡面前所展露的人性,讓我對「人類」這種生物,有了不一樣的思考。

  我在殯儀館擁有一群快樂夥伴,警衛「大胖」是我有福同享,有禍他當的難兄難弟。我最大的志願是存錢買凶宅;最不想面對的殘忍事實,是胖到被女飄嫌棄的體重;最深的遺憾是二十八歲那年沒有撿起地上的紅包,沒能完成的終生大事;至於畢生的理想,則是希望下輩子,可以分得清楚「在」跟「再」……

  本書特色

  ◎第一線的接體實錄!
  ◎台灣葬儀界內幕首度曝光!
  ◎紅爆PTT媽佛版的系列文章《接體員大小事》原創!
  ◎暗黑系幽默美學,飽含人生寓意又飄點滿滿的優質好文!
  ◎有血有目屎,有笑有人生的驚世之作!
  ◎眾鄉民趨之若鶩耳口相傳,紛紛敲碗跪求出書的「過水流大師兄」隆重登場!

 

在批踢踢媽佛版看過大師兄的文章,沒想到後來他出書了!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翻開,看完後我覺得應該來推一下。雖說這就是一個從業人員將過往經歷的事件付諸文字,但是書中隨處可見大師兄基於自己人生經歷而產生的某種暗黑但是幽默的人生觀,我覺得很有趣很特別,看了覺得「原來我也會想醬醬釀釀修理壞人,真的很正常啊(菸)」。若是以為一個人見慣了死亡,在這樣一個環境下體悟出來的,會是陽光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那真的就太想當然爾了。大師兄很真實真誠的表現了人性,經歷過很可能跨不過去就GG的痛苦的人的人性。

 

還會再出第二本嗎(摸下巴)?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