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隻雙CP的校園+都市小甜文。

 

藍眼淚,在海底生存的螢光動物,離開海水的藍眼淚只能夠生存少於10秒,浪漫卻短暫。

 

而我之於你,就像藍眼淚之於螢光海,從離開你的那一天起,我就已經失去所有能量,再也無法發光。

 

愛你跨越了年少與時間的長河,在你之前未曾有,於你之後不再有。

 

題外話一下,現在的晉江(其他網文站有沒有我不清楚)很多文的文案很喜歡用「有人看到男主把女主壓在牆上/桌上/XX上/OO上......親吻」這種梗,剛開始看不覺得如何,看多了覺得太浮濫,所以看到這種梗就不會收那篇文(嘆

 

當然桑玠這篇文沒有這個梗啦,只不過看完這篇文覺得好像有點退步的感覺,當然這是個人看法,因為看過的文越來越多,素質參差不齊,對岸打黃掃黑一過一片荒野啊,很多好文好作者好題材都消失了,於是我對文的要求也越高,這篇文裡有好幾處我實在無法忽視,覺得用的很怪的成語,譬如攻城掠地偏要寫成攻城掠池,對了「掠」還寫成「略」,另一個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用法,現在一下找不到那個段落了,總之就是用的地方很奇怪,讓我忍不住想以前有沒有這種問題,或是我太挑剔

 

至於故事本身,這篇文是雙CP,一對感情很好的好朋友,在高中遇到各自的白馬王子的故事,故事的開頭很美好,但是因為一些變故,青春戀情戛然而止,女主們各自背負刻骨的創傷,於六年後相約到當年約定一遊的國度見面,於此同時,曾經淡出她們生命的兩個男孩,又重新回到她們的生活中。故事本身設定還算不壞,回憶與現實以章節的方式交錯敘述,不顯雜亂,霸特!人生就是這個霸特!感覺文筆層次淺了不少,故事的鋪陳也有點匆促,整體頗單薄,這到底是不是我的錯覺呢?!?!此外,作話一如既往的聒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