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1】
做學問就像身處於一幢安靜的玻璃房子裡,隔絕情感、紛擾和誘惑。
有一天,珂冬的玻璃小房子裂開了一條小縫。
【文案2】
很多年後,亞平寧半島極富盛名的畫家Dante應邀接受訪談。
其間不可避免地談及私人婚戀問題。
記者笑著問:“請問您的愛人是做什麼的呢?”
現場觀眾揣測,他的伴侶應該也是一位美麗感性的藝術從業者。
Dante:“她是科學家。”
眾譁然。
記者:“那她一定是位浪漫的科學家。”
“她嗎?”Dante笑了,“在外人看來,她不解風情、刻板又木訥,不過在我看來——”
眾人豎起了耳朵。
“——她聰明果敢、乖巧又可愛。”

“她永遠是我的彌爾頓達芙。”

彌爾頓達芙:威士忌,釀成它的水曾被譽為Aqua Vitae(生命之水)。

【閱讀指南】
>>>刻板科研女學霸Vs.浪漫無業藝術家;
>>>輕鬆無虐小甜文,很安靜的小故事;

 

就如同文案所說的,這是一個安靜的小故事,個性一板一眼的學霸陳珂恩,因為一次四手聯彈鋼琴的隨興表演,認識了知名畫家黎松,黎松有著與陳珂恩截然不同的浪漫又感性的性格,為她的世界帶來溫暖的和風與鮮豔的色彩,黎松從來不限制陳珂恩的想法,鼓勵她勇敢朝向自己喜歡的領域嘗試以及冒險,他理解她的堅持,在她困惑時給予指引,安靜但堅定地陪伴著她。

 

很溫暖的故事,與前一篇作品《青木年華之譚書玉》不同的風格,很喜歡文中描寫女主在學業上研究上的努力的情節(我一向喜歡這類劇情)。這篇文中出現的一個畫龍點睛的配角,與男主角的身分息息相關,造成了一些懸念,可惜我太笨沒猜出來,感興趣的人不妨跳坑跟著猜猜看!

 

譚書玉那篇文也很好看,頗有點鬼吹燈的風格,是懸疑推理言情,希望我能很快出一篇推文(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