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遇小女王,那年董乘浪高二 
“星,我給你寫了首詩。” 
“念。” 
“啊,我願意為你奉上我所有的炙熱和滾燙。” 
“滾。” 
2
喻藍星畢業的第一年,參加了一個百人援西的公益性醫療團隊,行走在西部最窮的路上。
路遇山洪,山降巨石,有人撞開她,救了她小命。
同隊的女醫生表示,那個救了她的小哥哥總是對著她含情脈脈,是不是早有舊情。
喻藍星笑著否認:“我不認識他。”
午夜時分,有人咣咣鑿門。
喻藍星不喜,“誰?”
只聽屋外一熟悉聲音:“外賣!”
“沒有人叫外賣。”
“您點的寂寞小狼狗、熱情似火套餐,請注意查收。”

*從校園到婚紗,另長期求作收求包養

 

女主喻藍星高二時隨父親職務結束舉家回到京城,轉學到男主董乘浪所就讀的高中,剛放完暑假,女主在海邊曬得一身小麥色肌膚,而男主一直苦於怎麼曬都曬不黑,他異想天開決定找個皮膚黑的老婆中和一下,於是看上剛轉學來的女主。一開始只是喜歡逗她跟她鬥嘴,後來漸漸喜歡上她,又得知她的父親是大院裡傳說中的傳說,一方霸王來著,覺得追妻之路遙遙。將上高三時,女主父親又接到調任的命令,即將舉家搬遷到國外,從小就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經常搬家,女主很難交到知心好友,這次她決定反抗父親的決定要自己留在國內,誰知道某個晚上和男主的擦槍走火,讓她羞窘的隔天立刻跟父親說同意跟全家一起出國,他們倆人就此分別七年。再見面時,是女主支援偏鄉醫療的途中,在山上遇到山洪暴發、落石坍方,千鈞一髮之際男主出現救了女主,就又開始一直追隨著她。這七年當中,男主不顧家人反對,為了向女主的父親展現自己的決心,投入她父親麾下,接受許多艱困的訓練及任務。再次重逢,男主的纏功更勝以往,他對她纏綿的愛意與呵護,令她不斷思考男主對她的意義,後來她終於明白,十七歲那年遇到的人,以前沒有遇到過,後來沒有一個可以取代他,於是真正衷心面對並接受男主的愛。

 

看完這篇文的時候,我忍不住思考,對我而言,怎樣才算是好看的文呢?以這篇文來說,一邊看一邊腦海裡會浮現人物及場景,隨著故事的進行,腦海裡的劇場也栩栩如生起來,角色的對白也會帶動我的情緒,因為這些元素,讓我能夠「愉快的」把一篇文看完,這對我來說是一篇好看的文。如果點開一篇文,從一開始不管是旁白或是對話或是設定,如果一直讓我產生彆扭不對勁的感覺,我就沒辦法繼續看下去。

 

后紫的文我收藏了幾篇,但這篇最新完本的是我看的第一部作品,它就帶給我前面形容的感覺。校園篇中男女主以及同學們的互動很生動有趣,男女主因為性格關係,他們相處起來不是放閃灑狗糧型的,而是一直鬥嘴、越鬥越親近的那種類型。成年後的兩人,不再青澀或迷惘,儘管在一起時還是不斷鬥嘴,他們也漸漸思考彼此的將來、認清要前往的方向,攜手同行。

 

同時我覺得作者也寫出一位父親對女兒的疼愛以及渴望呵護她一輩子的心情。女主的父母親也另外有一篇文,當年女主母親懷了她卻離開女主父親,獨自養育女兒,直到女主五歲時才與父親見第一次面,後來女主小學時必須跟著父親調職而轉學,她離開了當時的好友,就此開啟她的叛逆期,因為父親的工作她經常搬家,讓她無法好好在一個地方交到朋友,某一次她父親又要調職,她實在受不了了,跟父親說要調職自己去別老是把一家人栓在褲腰帶上,她父親感受到女兒無比怨念,也才有了所謂「退休回到京城不搬家了」的說法,但其實根本不是退休,只不過是暫時放長假並等候國家安排下一個職位罷了。女主跟她父親如出一轍的倔強脾氣,經常讓她父親鬱悶,但歸根究柢,那都是父親疼愛唯一掌上明珠的各種糾結心情,而女主也不全是埋怨自己父親,她完全理解父親因為身分關係在很多方面無可奈何要委屈家人的心情,很多時候她的倔強,只是為了不希望父親為難,他們都在用很無聲的方式表達對彼此的愛。

 

值得一提的是這篇文還帶了點高幹元素,話說這幾年真的很難得看到這方面的文,對岸掃得一乾二淨,富二代星二代的文很多,官二代文真的頗難得,這篇文有輕描淡寫寫到,女主父親大院子弟出身,曾任特務,現在國家安全機構任職,官位不小,家族本身政治背景亦雄厚,比男主家還要高大上不少,只能輕描淡寫帶過太可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