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月出嫁了。
哦,錯了,是替嫁。
圍繞著她的替嫁,心計與心機開始輪番登場,
作為一群聰明人裡唯一的一隻小白兔,
瑩月安坐在宅鬥界的底層,略捉急。


閱讀指南:
1、天真甜美小嬌妻×心機深沉假啞巴。
2、女主會成長,成長方向不是宅鬥。
3、男主心機略深,真的深→ →。

 

最近陸續看完了幾部感覺還不錯的作品,這是其中之一,從小失去母親的庶女女主徐瑩月,養在喜怒無常會苛待庶女的嫡母下,嫡母有個親生女兒,從小就與伯府長孫方寒霄訂下婚約,但方寒霄五六年前遇到意外喉嚨受傷自此無法說話,女主的嫡姐不想嫁給這樣一個啞巴未婚夫,母女倆使計想讓庶女替嫁,女主上頭還有一個庶姐,本來以為沒她的事,誰想到庶姐提前得到小道消息,就跟生母姨娘逃家了,害得女主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被迫替嫁。嚇得半死的女主以為會被夫家退親,誰知道男主看到新娘換了人,仍毫無反抗的接受了她。嫁了人之後,女主仍然戰戰兢兢,總覺得有一天她會被退回娘家,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她反而與男主相處得越來越好。男主其實早就可以說話,但是他認為當年攻擊他的人還沒被查出來,如果他貿然開口說話,會再次引來殺身之禍,於是就一直這樣裝啞巴。某天女主在外面買東西的時候被調戲,又驚又怕的回家,晚上睡覺時還做惡夢,男主不斷安撫她,忍不住開口說了一句話,沒想到被半清醒的女主聽見,她這才驚覺,丈夫其實一直在騙她,她非常的失望難過,於是跟男主提出和離,但其實男主已經愛上她,怎麼可能放她走,就對她說出全部真相。後來女主原諒他,還誤打誤撞的幫助男主釐清一些之前想不通的關鍵,終於成功找到當年案件的源起及真兇。

 

話說在開始寫這篇讀後心得時,猛然想起「王女韶華」的讀後感我還沒寫...得趕快補一下了,不然會忘光光我覺得這部作品不算是溪畔茶寫得最好看的一篇,她的「小官之女」應該才是目前最令我印象深刻(其實也沒那麼深刻啦...)的作品,但是這篇文好在文筆跟劇情都很流暢,人物設定也不錯,算是保持了作者一直以來的優秀品質。因為女主從小被嫡母苛待,雖然不到虐待,但也絕對不是善待那種,從小就學會察言觀色,學會忍耐,乖乖跟相依為命的丫環守在自己的小院裡,不曾出過門,也不曾學過任何社交禮儀,對於一個家族內部應該如何禮尚往來,她是一竅不通的,好在男主雖然一開始純粹拿她當作擋箭牌,卻不曾做出讓她為難困擾的事,使得女主在夫家過的頗為清閒自在。男主對於小白兔一樣的女主,經常逗弄她,兩人之間的互動很有看到女主發現真相的章節,我也跟著落淚了(囧)但是不得不說很心疼女主,因為她真的是從小就靠著自己掙扎求生存,曾經以為姊妹情深的庶姐,居然也為了自身的利益把一無所知的她推出去替嫁,沒有父母的愛護,沒有兄弟姊妹的幫扶,再得知結婚一年的丈夫始終在騙她,她的崩潰可以想見。不過也因為她的心性單純,在丈夫對她坦白真相後,她也很快想開了,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書,她還開始寫起話本,陰錯陽差得以出版,還成為暢銷書,我超級喜歡這段情節,可惜沒有很多描寫(嘆)

 

結尾我覺得有點突然,我想如果有出實體書的話,應該是會有孩子的番外無誤,嗯,有點期待

 

整體而言很推薦這部作品,絕對可以順順的一口氣看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