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曉大學畢業在即,卻意外懷孕,孩子的爸爸是周修林……
這是她18歲許下的願望!
當願望變成現實,而她只想裝死……

周修林看著桌上的體檢報告,許久才抬起頭,“姜曉,你有什麼想法?”
姜曉怔怔地看著他,一雙眼睛霧濛濛的。
周修林抬手揉了揉眼睛,“那就結婚吧。”
姜曉皺起了眉,“……可是你不喜歡我,為什麼要結婚呢?”
周修林望著她,話語緩慢,“你不想要孩子?”
姜曉低下頭沒有回答他這個問題。
——————
某日,周修林醉酒狀態中丟了一句,“如果我對你沒感覺,你能把我睡了?”

 

這個故事其實非常簡單,女主早婚早孕,很快地嫁給暗戀7年的男神之後,男神一直很寵愛關心她,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婚後戀愛的故事,有關女主身世的秘密隨著故事的開展而揭露。

 

雖然在晉江的收藏夾收藏了好幾本夜蔓的作品,真正跳坑倒是第一次,她的實體書我也沒買過,但看完這篇文我感到失望。首先故事本身我感覺有點鬆散不夠緊湊,或許因為這是甜文所以容易緊湊感不足?安捏乾丟?再來病句很多,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吐血,就不能寫草稿的時候稍微回頭看一下膩?經常有缺字的句子,錯字我還可以猜,缺字的話句子就容易看不懂,讀者看不懂是要怎麼融入故事當中?更何況句子的順暢也會影響故事的流暢度,假設說要等出版才來改正,那是當看網絡版的網友是盤子嗎?這些文字看起來好像我很生氣,其實還好,只是有點覺得無奈。我經常想換成我是寫網路小說的人的話,每天有正職工作,甚至有家人要照顧,還要日寫3000字,有沒有心力顧及錯字或病句?比如我現在用部落格寫心得,有時間或是想到的話會回頭看發表過的文章,看到錯字或是覺得寫得不好的句子會再編輯一下,但如果每天有一定的連載壓力,還做得到嗎?是否我不該對作者如此苛求呢?但若是全職作者呢?這些檢查工作理所應當吧,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也會要求檢查不是嗎!

 

整體來說我給這篇文59分,沒有病句的問題的話我還可以認為這本算OK,故事本身過得去,至於文中的娛樂圈情節,不確定跟現實情況有否接近,反正就是架空隨便看看囉(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