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百年茶行的女掌櫃,他是仕宦之家的長公子。
他們以為彼此只是門當戶對,到頭來卻發現早有淵源。

相親現場。
余聲:“為什麼是我?”
葉長生:“因為我相信你爸爸。
余聲:“……”你是我爸的迷弟麼(ノ=Д=)ノ┻━┻

玉露堂茶室。
余聲:“長生你給我講個故事吧?”
葉長生:“……那我給你講個製取硫酸銅……”
余聲:“……你還不如給我講個智取威虎山呢!”
葉長生:“……”怎麼和岳父大人這麼不一樣o(╯□╰)o

 

這篇文,充滿茶香整體來說是很平淡溫馨的故事,但是在女主角以及男主的祖父母輩身上,又有著令聞者傷心的過往以及無法挽回的遺憾。女主余聲的家族開設了一間百年歷史的茶鋪,她的父親母親都很愛茶,眼看女兒有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他們也不逼迫她放棄,不過天有不測風雲,女主的父母親突然死於飛機失事,驟失依靠的她回到老家接掌茶鋪,經過幾年的努力總算將生意穩定下來。男主早年因為愛茶與女主父親相識,結為忘年之交,女主父親想過若是女兒不打算接掌家業,日後就將舖子交給男主,誰知道突然之間天人永隔。男主仍然經常到茶鋪喝茶賞茶,後來女主唯一的親姑姑來告訴女主,要讓她去跟家族世交的長孫相親,她本想見個面就交代過去,沒想到對象竟是店裡的常客,他們對彼此的感覺也不壞,男主於是提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要求,女主也同意,兩人從一開始就發現很多觀念及想法需要磨合,好在他們也都願意為對方做出改變,也很主動的將對方納入彼此的家庭,最後水到渠成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