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醫的鑽石王老五祁醫生有天認識了一個姑娘,心就像老樹開了花。
從此,祁承淮是她堅實的靠山,顧雙儀是他歸途的燈火。
晚一點遇到你,餘生都是你,鑰匙給你,家給你,餘下幾十年的光陰都給你。

祁承淮:“我以前想要的妻子,應該獨立堅強、學識淵博、美麗大方,直到遇見你。”
顧雙儀:“然後呢?”
祁承淮:“所有標準都成了一紙空文,我只要你。”
顧雙儀:“你說得對,我不夠好,我認,但是……祁醫生,搓衣板準備好了,跪吧。”
祁承淮:“……”這打開方式是不是錯了?針灸科善良乖巧的顧醫生怎麼會如此殘酷無情T_T

 

看完《君心意昭昭》後手刀找了另一篇同作者的文來看。這篇是雙醫生文,男主卸下維和部隊隨行醫療團隊隊長任務後回到原本的工作崗位的第一天,在醫院辦公室裏見到女主,當時男主正被頭痛及肩頸疼痛困擾著,女主就利用自己的專長幫男主針灸減緩他的不適,之後男主發現他對女主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就默默展開追求。這篇文其實非常簡單,就是男女主經歷追求及曖昧階段,在一起之後,一起面對生活中的風風雨雨一起成長互相扶持的溫暖故事。比起君心那篇文,這篇是稍微平淡了一點,但我還是覺得不錯,看完覺得暖暖的很舒服,此外文裡面寫到好幾次醫療糾紛引發的事件,也讓人不禁思考現今的醫病關係,醫護人員所遭受的壓力及暴力或是官司訴訟,而絕大多數的醫護人員,面對這些事件,還願意繼續無私的為解除病患的病痛而努力,如果病患以及其家屬,亦能再多點同理心,醫病關係相信也能相對緩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