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不欲說出這樣的情話。

在我遇見你之前,我從未想過結婚,至少,從未想過與其他人結婚。

我生命裡的好東西並不多,在我年少時,父親說:“嬰兒降世啼哭,預示著人生一世,唯一‘苦’字。”

我年少貪玩,青年逐利,到了這個年紀,還能遇上你,甚幸!

 

這篇文光看名字應該就會讓雙處黨退避三舍,沒錯,女主失婚婦女,男主歷盡千帆的好野人。其實故事非常簡單,就是女主宇文姿嫁給鳳凰男丈夫五年一直逆來順受,因為一直沒有孩子,丈夫居然找了個女大生出軌,懷孕了才向她提出離婚,宇文姿並沒有糾纏太久,離婚後回到父親留下的房子與姑姑同住,姑姑當時將樓上租給男主易鳳尋,在宇文姿家兩人見過幾次,一起吃過飯,後來發生一夜情,易鳳尋覺得她很特別,跟她在一起有家的感覺,但宇文姿戰戰兢兢,覺得應該只是一夜的炮友,卻沒想到後面又發生了幾次。宇文姿也漸漸受到易鳳尋吸引,不過女主同時卻遇到其他男人,實際上她與他們沒有任何曖昧,但是看起來有,易鳳尋的眼線報給他,讓他以為宇文姿出軌進而提出分手。宇文姿很傷心,覺得這是無中生有無妄之災,但是她的解釋很顯然沒有效果,她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分手沒有維持很長一段時間,易鳳尋似乎了解到宇文姿不是說謊,於是兩人復合。後來易鳳尋家族事業遇到困難,需要資金挹注,宇文姿聽說易鳳尋要娶富家千金獲得周轉的資金,後來發現這些風聲是易鳳尋對付生意上對手的障眼法,事業危機解除後,易鳳尋向她求婚。

 

這篇文也是蠻怪的,男主戲分沒有非常多,性格上也很安靜,男性配角們與女主的互動反而多當然戲份就多。此外讓一些讀者看了會不爽的地方,應該是女主對她前夫、小三(後來扶正)及小三生的小孩,還有女主對女主姑姑變心的戀人與女主朋友這一對的態度。正常來說,女主應該要對他們不屑一顧不再往來,但在這個故事裡不是這樣演的,看到後來我也有點困惑了

 

結論是,可以看的一篇文,但是看完後痛不痛快完全看人(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