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放肆的無厘頭的倒追故事

阮唐的故事

PS 本質上就是“我和我的人型百科全書哥哥們不能不說的二三事”

 

阮唐一歲時被養父從孤兒院領養,對她十分疼愛,但是養父很早就因病過世,阮唐跟著養母相依為命,阮唐小時候生病住院,這段期間養母認識了一個兒子也在住院的單親爸爸,他有兩個年紀比阮唐稍大的兒子,大兒子扈江堯是阮唐所在大學研究所的知名學神,阮唐偷偷喜歡上他,可是不敢表白。後來在一場宴會中,兩人陰錯陽差喝下放了春藥的水,發生關係,隔天醒來後扈江堯提出跟阮唐交往,當阮唐母親跟扈江堯父親發現之後,他們並不贊成,因為扈江堯跟阮唐都患有地中海型貧血,這種遺傳性疾病重者容易致命,也很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因為阮唐非常喜歡小孩,而扈江堯不希望將來他們的孩子也罹患這樣的疾病、或者必須因為懷孕過程中檢查出胎兒罹患疾病必須中止妊娠而讓阮唐痛苦,因此扈江堯違背自己的心意,對阮唐提出分手,阮唐為此十分痛苦,扈江堯也因此決定出國深造,拉開兩人的距離。然而終究扈江堯因為思念阮唐忍不住回國,一回國就看到阮唐被當時的男友毆打,心痛不已的扈江堯決定不再離開,要留在阮唐身邊一輩子照顧她跟她在一起。兩人的父母對於阮唐被施暴感到驚嚇的同時也感受到兩人的堅定心意,於是轉而支持他們。後來阮唐發現懷孕,扈江堯向阮唐求婚。

 

偶然間發現的文風很有趣的作者,剛好她的作品都沒有入V,我就去翻了一圈,發現基本上都是天雷滾滾會撒狗血的。拿這一篇文來說,阮唐的親生父親罹患地中海型貧血,她母親為他散盡家財,仍挽救不回性命,阮唐父親死後,她一歲時有一天突然暈倒,送醫檢查後發現是同樣的病,這時她母親已經無力讓她就醫,於是將她送到孤兒院,自己帶著兒子辛苦過活,長久辛勞之下積勞成疾,她將兒子託付給好友,然後自殺。兒子長大後來找尋失散多年的妹妹,這時候阮唐已經跟扈江堯分手,扈江堯出國,她哥哥於是將好友介紹給阮唐,阮唐後來答應對方的交往要求,誰知道這個男友以前曾經被深愛的女友背叛,女友在爭執當中出車禍意外身亡,造成他罹患精神疾病,當阮唐告訴他自己已不是處女,他憤怒的毆打阮唐,這個場景剛好被回國的扈江堯看到。

 

這個故事裡有個讓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小配角,是扈江堯家的鄰居,一位蠻有名的女藝人,她跟富商偷情然後發生爭執受傷,被阮唐和男主弟弟扈江楚發現,還把消息不小心透漏給記者,讓女演員遭受輿論攻擊,因為內疚,扈江楚徵得父親同意,讓女演員借住到他們家避避風頭,沒想到女演員一看到扈江堯的照片就愛上他,後來處心積慮要勾引扈江堯但他都不為所動,於是女演員讓經紀人偷偷弄來春藥想對扈江堯下藥,卻讓阮唐也不小心中招。我覺得女演員這個角色是不是作者的惡搞啊!花癡得不像個有名氣的藝人(又或者真有這種人),她愛上男主角的方式簡直白目得不可思議。然後居然還想出下春藥這招,真是絕了(攤手

 

撇開這個莫名其妙的配角不說,這篇文的故事性蠻強的,篇幅不長的關係,各種狗血情節的長度也恰到好處,男女主分手那一段有戳到我淚點然後我也很喜歡看男女主相處的片段,男主很傲嬌,經常吐槽女主,而女主各種不自信造成自己出糗,男主角再來幫她收拾殘局,這種互相被對方吃死死的感覺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