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先生和辜太太的故事。1V1,HE。披著(偽)民國外衣的懸疑劇情流+日常甜甜甜。】
  “喂,”她忽然正色,“以後我不跑了。”
  “哦?為什麼?”
  “因為,一個人跑好沒意思。”她皺皺鼻子。
  “嗯,所以乖乖待在我身邊,好不好?”他攬緊了他的小妻子。
         ——第一個故事《青河鎮》
---------------------------
【文名文案廢,已卒...】
>>>第一個故事,輕鬆甜寵;第二個故事劇情走起,越往後越燒腦;一共十個故事。
>>>十個故事環環相扣,作者君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正文完結,網路版不會再有新章。如有更新提醒,那是蠢作者在修文。
>>>晉江原創網獨家發表,謝絕搬文。
以及——
>>>關於劇情和設定上的某些疑惑,正版文中已附有解析,或隨著劇情發展答案自發明朗(譬如男主姓和名的設定)。
>>>本文架空,非正統民國文。只是借了那個時期的某樣氛圍——古風未褪、科學與民主方興未艾之下,靈異神怪似隱若現,又仿佛能找到合乎邏輯的解釋。
>>>天馬行空小眾文,不合口味者慎入。

 

這篇偶然發掘到的文,出乎意料的好看,第一章節看似甜文,然而環繞在男女主身上的天大陰謀,會從第二章節起逐步展開。越到後面接近揭露真相的時候,越有《鬼吹燈》的感覺,只不過是較簡單的版本。套句作者在最後一章的作話裡的一句感言,男女主角的生活很幸福美滿,但他們身邊的配角,卻嘗盡生命的酸甜苦辣。

 

故事敘述女主角譚書玉跟她的丈夫辜尨(可念“盟”亦可念“龍”)從追查一封遺失的重要信函開始,被捲入一個會令天下大亂的陰謀當中,一個神祕的男子是事件背後的主謀,他掌握將活人變成活屍的祕法,亦掌握著一個清朝皇族地宮的地圖,這個神秘男子計畫開啟封閉數百年的地宮,地宮一旦開啟,可能會釋放出數以千計的活屍大軍,導致生靈塗炭,而男女主身上亦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特別事物,他們兩個也是神祕男子計畫之中的關鍵人物。

 

這篇文我無法劇透,設定龐大所以無法劇透,劇透就等於我全部說了一遍故事,這樣這篇讀後感會生出1、2、3......這樣XDD雖然作者說越後面章節越燒腦,我個人覺得還好,後面我都有大致猜出來誰是誰或是誰發生了甚麼事,雖然如此,情節仍是十分縝密的,作者的用心可見一般。回頭看作者的其他作品,不論是準備開文或是已經完結,都看的出來作者應該是喜歡寫帶懸疑情節的文,兼之文筆不賴,也很注意修改錯字筆誤等等的,我覺得這是一位值得繼續follow的作者,或許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這部作品出版,屆時會考慮收一本(或一套)。

 

若是喜歡鬼吹燈(或盜筆),或是尾魚作品的人,不妨來看看這篇文,比起前者算是清新小品吧,但是一樣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