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說的是一對男女從高中戀愛到結婚,極其普通和平淡,不是悲劇。

 

晉江有個寫推文的作者叫做奕歌王,我很喜歡她推的文,比起另一位推書達人「開門關門」涉獵文種多元,奕歌王有其偏愛的文種,大多是老作者、冷文、亦舒風格的文,所以只要他有推我都會去看看,這一篇文與其作者就是奕歌王的偏愛之一。

 

故事描述女主徐柔國中時就從大2歲的姐姐那邊聽說男主江紹修的不良事蹟,一直以為兩人不會有交集,但是因為江紹修被留級的緣故,徐柔上高一時與他分到同一班。本來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兩人,因為江紹修在老師辦公室看了徐柔的周記,讓他開始與徐柔產生互動,也讓徐柔看到江紹修柔軟不自信的那一面。兩人從曖昧到交往,歷經了高考,徐柔以為他們會一直這樣走下去,誰想到大二時因為前女友的事產生摩擦,他們竟然就此分手。分手後徐柔依照原定計畫去澳洲留學,一邊默默修補心傷,學業完成後留在澳洲工作,但卻一日比一日感覺迷惘及疲憊,同時她無意間再度聽到江紹修的消息,他已成為小有名氣的導演,所拍攝的紀錄片頗受好評,也有自己的工作室,但是他的前女友又出現了,已跟江紹修復合,這個消息也讓徐柔情緒低落。徐柔本來就喜歡寫作,某天她突然想到寫小說抒壓,寫著寫著寫出熱情來,再加上也有讀者捧場,讓徐柔決定辭掉原本的會計工作,回到家鄉專職寫作。回國後徐柔因緣際會下接到舞台劇編劇的邀約,徐柔前往劇場與導演碰面,沒想到在那邊見到江紹修。再度見到曾經深愛的戀人讓兩人都很情緒複雜難以平靜,而他們之間也仍存在曖昧的情愫,只不過徐柔對於江紹修跟他前女友仍然很介意,後來江紹修主動對徐柔表白,希望能復合,徐柔雖然有點猶豫,但她知道自己仍然愛著他,兩人最後再續前緣。

 

看完這篇之後我又馬上去作者專欄找其他文來看,都是免費所以很好下手,看了幾篇我發現最大的特色就是非常生活化,不管是主角還配角,在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情以及心路歷程,都很一般人,因此我認為應該也曾經是作者生活的一部分。以徐柔這篇文來說,她與江紹修分手後的種種心理變化及轉折,我看了覺得很心有戚戚焉,我也曾經這樣經歷痛苦、失落,最後慢慢重新站起來,找到新方向,然後會從這一場遭遇中慢慢體會出一些人生滋味及成長。而徐柔數年後與初戀男友的重逢,對他們兩個而言,對方帶給自身的情感衝擊以及自我省思,我覺得都很真實。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一篇文,同時很推薦這位作者的作品給喜歡這類平實文風的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