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重逢,遇上不一樣的我們。
其實人是不會變的,變的是環境。
比平常人生好那麼一點點的愛情。
暗戀修成正果。正經暖男、忠犬男。

 

不好意思這邊荒廢好一段時間了(←但其實也沒人在等新PO文這段時間陸陸續續看完好幾篇文,在他們完全沉到我的腦海底部被掩埋之前,趕快來寫一下讀後感吧

 

女主郁玲(是說這名字跟我一個麻吉超像der導致我閱讀過程中經常出戲XDD)偶然在公司的內部教育課程中遇見失聯10年的男同學鍾樂,這個男孩曾經(或者可以說一直)是女主心底那個皎潔的明月,乍然遇見被悄悄被珍藏在內心的男孩,女主的內心十分震撼,還來不及回味再度湧上心頭的悸動,就被他已有快要論及婚嫁的女友這個消息打擊,多虧這些年隻身在外拚搏所鍛鍊出的堅強心志,讓她不至於在男主面前失態,讓她記得謹守朋友的分際。男主很開心能與學生時期的好友重逢,但此時的他其實正在為好高騖遠愛慕虛榮的女友一家苦惱,從成都調到深圳公司工作的這段期間,雖然給予他喘息的空間,卻也讓他的內心產生對目前感情的困惑,這樣的困惑在日常與女友的聯繫當中讓對方察覺到了,正牌女友於是來到深圳捍衛地盤,儘管她一再要求男主與女主斷絕往來,男主這時(如同許多男性一樣)只覺得女友太過小題大作無的放矢。相較於家鄉成都,深圳無異是個繁華許多的城市,男主女友被這樣的繁華氛圍所迷惑,逐漸對男友產生不滿,後來因為買房的事情產生爭執,男主因為失望心冷產生分手的念頭,無處可去的他來到女主的家,他們之間雖然沒有發生甚麼越界的舉動,但男主女友尾隨而至看到卻已經產生誤會,事情後來演變為兩人分手。後來又因為女主弟弟的話語,讓男主得知他就是女主當年暗戀的對象,幾番試探之後,兩人才開始交往。後來女主因為公司內部鬥爭而離職,就在快要談好新工作之時,女主發現懷孕,但很快又因為是子宮外孕導致輸卵管破裂大出血而住院,之後女主休養了一段時間,因緣際會之下因為協助離職創業的前公司同事,在職場找到新的天空。而男女主也終於修成正果。

 

這篇文的篇幅算是中等長度,男女主從重逢一直到真正在一起,大約占了全文的前二分之一,後面更多的是女主的事業線參雜感情發展。光看我前面的敘述,大概會令人有種「男主有劈腿嗎?」的疑惑,不瞞各位,我在寫這篇感想的當下,也有這種感覺產生,但其實回頭看看女主的作為,她一直都沒有洩漏任何對男主的感情,而男主當時所處的狀態,也還不至於引導他劈腿,當然這是個人看法,雖然這篇文我看過數篇對岸的推文,也還是有在文下評論區看到指責男主在尚有女友時,跟女主關係過於親密的網友,所以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就讓大家看完全文後各自解讀吧。

 

平淡日常現實向文,推薦給喜愛這類型作品的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